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2023-09-28 17:37:05

来源:

责任编辑:高原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韦斯科姆博士受邀发表演讲

  随着大众的营养健康与可持续发展意识不断增强,全球健康食品行业也加快了创新变革步伐,以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9月26至28日,亚洲地区倍受瞩目的行业盛会Growth Asia会议在新加坡隆重启幕,旨在为健康食品行业的研发专家、市场与趋势专家、顶尖学者以及知名品牌提供交流分享平台,为行业提供全方位的增长机会。伊利大洋洲创新中心菲利普·韦斯科姆博士再次受邀参会,发表题为《乳制品蛋白和益生菌创新:满足全生命周期消费者的营养和健康需求》的主题演讲,深入解析伊利在乳制品蛋白和益生菌创新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和创新应用,以及为全人群、全消费场景、全生命周期提供营养健康支持的有益探索。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2023新加坡Growth Asia会议现场

  韦斯科姆博士表示:“作为全球乳业五强,多年来,伊利积极加快全生命周期健康营养产品创新及升级节奏,以功能营养自主创新满足消费者对乳制品日益增长的个性需求。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推动乳制品蛋白和益生菌领域的高水平发展,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营养、健康、美味的创新产品。”作为全球领先的健康食品龙头企业,伊利出席新加坡Growth Asia会议,充分体现了其在健康食品创新领域的全品类均衡发展实力,有望进一步拓宽伊利在亚洲地区营养研发战略的规划布局。

  据悉,本次会议由英国威廉·里德传媒集团及旗下权威媒体NutraIngredients和FoodNavigator共同主办,该集团在全球食品饮料行业具有广泛影响力。

  前景广阔 中国乳品消费空间亟待拓展

  作为营养健康食品,乳品不仅在平衡膳食营养层面富有益处,还是优质的钙、维生素与蛋白质来源。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韦斯科姆博士受邀发表演讲

  虽然中国人均饮奶量近年来持续提升,但人均乳品消费量与欧洲仍有较大的差距。伴随着人们健康消费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乳品摄入对健康的重要性,新发布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也建议摄入更多乳制品,奶及奶制品的推荐摄入量至少为300g/天,乳制品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营养来源。

  韦斯科姆博士坚定认为,从全球来看,中国乳品消费仍存在巨大发展机会,中国乳品消费需求将持续增长。

  砥砺创新 满足全生命周期人群营养健康需求

  让乳品成为更多消费者的日常膳食必备,离不开对消费人群的研究洞察。伊利基于消费人群研究,在产品多元化、精细化上深入钻研,为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提供专属的营养解决方案。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韦斯科姆博士分享舒化安糖健产品创新

  韦斯科姆博士分享了伊利在全生命周期健康需求上的营养战略布局。他指出,伊利是中国最早开展母乳研究的企业,依托21年科研沉淀,在母乳功能脂质、功能蛋白、功能多糖三大营养素上已实现了全面突破并将成果应用在产品之中。伊利金领冠以领先的母乳科学研究为基础,不断升级“中国专利1配方”,已获得5大核心配方专利和海外14项专利授权。截止到2023年,伊利共斩获10项HMO专利,持续引领婴配粉行业高质量发展。

  早在2006年,伊利就展开调查研究,了解不同地区儿童所需的营养成分,以及不同年龄组儿童的营养状态,为这些群体设计出富含营养的奶制品。在儿童眼健康、脑健康、心脏健康三个领域,创新研发出QQ星原生DHA纯牛奶,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为满足成年人群多元化的营养健康需求,伊利以“营养+功能”为突破点,聚焦中国传统营养,引领功能性产品创新。例如,使用数字化筛选平台找到药食同源的产品,通过对100多种不同原材料进行研究,充分验证产品的安全性和功效,生产出对血糖友好的舒化安糖健无乳糖牛奶,切实有效满足消费者的食养控糖需求。

  行业领先 锻造“中国菌”全链技术实力

  韦斯科姆博士还指出,经过多年的健康公益科普,消费者对益生菌健康功效的认知度逐年提升,酸奶与益生菌的健康组合受到广泛欢迎。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韦斯科姆博士分享安慕希活性益生菌酸奶产品创新

  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消费需求,安慕希创新应用专利无菌后添加技术(ADI),以颠覆式创新力打造行业首款常温活性益生菌酸奶。迭代后的ADI技术可以在无菌环境下高精度地将益生菌注入常温酸奶中,以避免杂菌过度繁殖,导致产品变质,减少产品蔗糖添加及提高蛋白含量。

  被誉为“生物芯片”的益生菌,对乳业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伊利整合国内外研发资源,联合全球15个创新中心,包括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历时十年打造了以“中国专利2益生菌”为定位的国人健康解决方案品牌全佳益。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韦斯科姆博士分享益生菌创新实践

  全佳益集菌株资源库建设、益生菌功能开发和临床评价、菌种应用与发酵技术、菌种工艺和质量体系四大益生菌研究平台为一体,完整涵盖益生菌研发应用产业链上下游。以自主构建的中国母婴源菌株资源库为基础,经过严格筛选和科学严谨的功能评价,已成功研发3株明星菌株,包括动物双歧杆菌乳亚种BL-99、副干酪乳酪杆菌K56和副干酪乳酪杆菌ET-22,分别应对肠道健康、体重控制和口腔健康三大国民健康需求。

  目前,BL-99、K56和ET-22都已经在伊利旗下系列产品中实现产业转化,取得了不俗的市场反响。

伊利受邀出席Growth Asia会议 解析全生命周期营养健康创新实践

  “不创新,无未来”,多年来,伊利在健康食品领域持续深耕,不断探索满足不同年龄段和细分人群的精细化营养需求,让新产品、新营养、新科技惠及每一个人,引领新时代乳业高质量发展。伊利也正在与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助力实现中国乳业高质量发展。

  深耕细作笃前行,驰而不息谋发展。一直以来,伊利紧跟市场消费潮流,把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作为产品研发、升级的动力,在全生命周期乳品营养研究方面定好位、起好步、走好路,一批批研究成果接连落地,为全生命周期产品创新与健康管理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1] 中国专利配方指金领冠珍护系列产品获得的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680013841.3,发明名称:核苷酸组合物及其在食品中的应用。

  [2] 中国发明专利,专利号:ZL201710009845.0、ZL201811147289.4、ZL201811161108.3。

编辑: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