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玛尼再登质量黑榜 “三不策略”或冲击品牌形象

http://www.e23.cn2016-08-28中国经济网

    摘  要: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称,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玛尼公司”)召回部分ARMANI JUNIOR部分童装。

  近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发布公告称,乔治阿玛尼(上海)商贸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阿玛尼公司”)召回部分ARMANI JUNIOR部分童装。《中国经营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童装系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 18401-2010)中规定的pH值和甲醛含量的限量要求。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在公示中提出,阿玛尼公司将于近日在品牌官网上发布关于召回童装的处理结果和相关退换货事宜。然而,《中国经营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截至8月25日,阿玛尼官网并未在品牌官网上发布任何关于召回童装的消息。8月23日,记者走访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阿玛尼专卖店,工作人员称表示并未收到召回通知。对此,业内专家认为,阿玛尼服装被曝光并非首次,品牌选择消极处理主要是违法成本较低所致。

  随后,记者致电国家质量监督与检验检疫总局方面,就该部门公布的阿玛尼童装召回事件进行采访,对方称不方便回应媒体采访。

  记者致电致函阿玛尼公司媒体接待部门,截至记者发稿之日,对方并未做出任何回应。而据《北京商报》报道,该报记者就此电话采访了乔治·阿玛尼(上海)有限商贸公司,公司公关负责人以事务繁忙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再登质量黑榜

  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本次召回所涉及的童装型号为CYT04/2S/10、CSK12/3U/K5、CZF05/6H/WA和CZF06/3U/64,生产批次为SS16,生产日期为2015年6月至9月。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48件。

  据悉,本次召回范围内的童装系因pH值和甲醛含量超标,不符合国家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18401-2010)中规定的pH值和甲醛含量的限量要求。衣物中pH值过高会对人体皮肤产生刺激,出现红斑、风团及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甲醛含量过高会导致衣物在穿着过程中逐步释放出游离的甲醛,通过人体呼吸道、眼睛以及皮肤的接触,易诱发其他病症,产品存在安全隐患。

  这已经不是阿玛尼第一次出现产品质量问题。2014年,全国检验检疫机构抽检进口服装23818批,总计118万件。不合格品牌包括American apparel、DOLCE&GABBANA、CAVALLI、ZARA、H&M等,不合格原因多为pH值、色牢度、甲醛、偶氮等不符合要求。

  2015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上也曝光出2014年阿玛尼等一些国际知名品牌的服装批次不合格率较高,主要原因为纤维成分与标识不符,色牢度、pH值、甲醛等项目不符合我国强制性技术法规要求。

  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朱悦表示,阿玛尼产品质量屡登黑榜,一方面是在中国这样一个相对年轻而快速增长的奢侈品市场,品牌的重点往往放在营销和市场培育上,而非产品质量上。另一方面,随着奢侈品市场规模的不断扩大,近些年来很大比例的奢侈品都是在发展中国家的代工厂生产,这些厂家的生产技术和质量检测工艺层次不齐。如果品牌方也重视程度不够,很容易造成质量问题。

  “三不策略”消极应对“质量门”

  就此次童装召回事件,记者联系阿玛尼客服部门,该部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收到公司发布的召回计划,如果是在阿玛尼店内购买的出现产品质量问题的服装会考虑退货。而在阿玛尼官方网站的退货中心一栏记者注意到一则公告:“自交付日起7日内可退还任何商品。”

CIC灼识咨询执行董事朱悦表示,此次阿玛尼质量风波会让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儿童产品消费者在购买时望而却步。“安全性一直是消费者购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杜梦飞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