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 服务快递>>正文

2023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礼飨世界四海相拥,“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圈粉维也纳

http://www.e23.cn2023-05-04鲁网
2023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魏望舒)琳琅满目的齐鲁美食、古色古香的山东巷道……作为本年度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的配套活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主题展览和长廊于5月2号同步开启,尽展齐风鲁韵的魅力。

  记者注意到,“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展区主要展示山东的秀美风光和风土人情,从“赏、食、艺、味、衣”五大方面提炼好品山东的精髓,通过丰富的互动形式演绎山东时代发展过程中的文化特色,让来宾沉浸式互动体验齐鲁风土人情,深度领略好客山东、好品山东的时代之美和独特韵味。

2023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整个展区划分三大区域,分别为“美味山东”“好客山东”和“锦绣山东”。通过图片展览,让与会嘉宾近距离观赏胶东饽饽、周村烧饼、德州扒鸡等齐鲁地道美食,以及泰山巍峨、黄河壮阔等秀丽风光。不仅如此,现场展出鲁绣、汉服等优秀传统技艺,吸引一众外国友人驻足流连。

2023维也纳联合国中文日

  记者注意到,活动现场的品尝区域摆放着“不远万里”而来的青岛啤酒、张裕红酒、花冠白酒等齐鲁美酒,吸引众多外国友人举杯小酌。一位维也纳当地酒商在品尝时告诉记者,“我自己有酒厂,主要生产粉红色葡萄酒。这些中国酒水喝起来很棒!”

  而漫步在“好客山东 好品山东”主题长廊中,一眼望去,古丝绸之路绵亘万里,“一带一路”更是一直通向远方,展览通过图片“讲述”故事,倾听时代发展的新声。

  眼前一幅幅山东风光图诉说着山东故事,通过展示山东各市发展变化,体现“一带一路”对于促进地方发展,实现产业繁荣的重大影响,传达中国愿与沿线国家共同打造“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的友好愿望。

  值得一提的是,长廊装饰设计扣题活动主题“一带一路”,以天空为“带”,山水为“路”。为“丝绸之路经济带”赋予美好寓意的同时,展现山东特色的“‘路’之美”。

  据了解,在联合国分类的41个工业大类中,中国是唯一一个41个大类齐全的国家,而山东省是全国唯一一个拥有全部41个工业大类的省份。有207个工业中类中的197个,666个工业小类中的603个。

  作为工业大省和制造业大省,近年来,山东积极响应中国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和全球发展倡议,不断深化外贸贸易与开放政策,透过山东向世界各国推广的美景、美食、各类工农产品等,真实窥见中国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之下,如何促进全球经济互联,为城市发展带来丰硕成果。

网络编辑:田艳敏 值班主任:田艳敏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