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仓式”洗牌打印行业 打印成本降至1分5

http://www.e23.cn2013-12-05新周刊

    摘  要: 一直以来,对众多经常使用打印机的人而言,打印的高成本是最头痛的事情。原装耗材价格的居高不下,让很多用户退而求其次选择兼容耗材。再加之整个打印机行业法规不完善,导致改装“连供”等第三方供应商大行其道,在各打印机厂商推出新产品的同时,第三方供应商与之兼容的耗材也同时推出,而兼容耗材凭低廉的价格抢占了不少用户。

“墨仓式”洗牌打印行业 打印成本降至1分5

  一直以来,对众多经常使用打印机的人而言,打印的高成本是最头痛的事情。原装耗材价格的居高不下,让很多用户退而求其次选择兼容耗材。再加之整个打印机行业法规不完善,导致改装“连供”等第三方供应商大行其道,在各打印机厂商推出新产品的同时,第三方供应商与之兼容的耗材也同时推出,而兼容耗材凭低廉的价格抢占了不少用户。这直接导致整个打印机行业利润不足,服务滞后,用户不满,……中国整体打印机市场陷入“过分竞争”的怪圈,严重影响了打印机市场的有序发展。

  而爱普生推出的墨仓式打印机系列产品,打破了这个行业的潜规则。

  “墨仓式”改变了什么?

  墨仓式打印机到底是什么?对此,爱普生成都分公司大区负责人叶骏铭说:“它是指支持超大容量墨仓,可实现单套耗材超高打印量和极低的打印成本,并且用户可以享受到含打印头在内的原厂整机2年保修服务的一类打印机。”据其介绍,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产品线已经覆盖到家用、soho办公、工作组共享打印等用户群体。

  “极低的打印成本、极高的打印量、放心的原厂保修。”这就是爱普生的墨仓式打印机备受市场认可的根本原因。叶骏铭表示,如今打印机不仅仅停留在满足普通打印文档之上,大家更希望可以打出创意,打出精彩。而墨仓式打印机“省、好、多”的卖点,满足了用户的打印需求。

  墨仓式打印机满足了用户“更便宜的打印成本”的诉求,而其特有的微压电打印技术的优势也保证了打印的效果和稳定的工作性能,让用户能够畅打无忧。正因如此,经过两年的市场考验,墨仓式打印机迎来销售井喷。目前成都区域也供不应求。

  对于行业来说,墨仓式的颠覆性的意义在于寻找到了一种中国式的商业模式,即满足了中国用户的根本性需求。使用户在忽略了打印成本的前提下,原有的打印需求得到了完全释放,同时得到好的打印品质和低的成本。

  “不止于颠覆打印机行业,墨仓式打印机的出现,也会令兼容耗材和改装连供市场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由此也可能引发耗材市场格局的改变。”叶骏铭说。

  激活用户潜在打印需求

  在叶骏铭看来,墨仓式打印机完全激活中国用户潜在打印需求,并把智能打印融入到生活方式之中。

  就打印成本而言,如今的墨仓式打印机已做到原装耗材前所未有的超低打印成本,黑色单页成本仅为1分5,彩色也才4分3。“这就可以极大地满足人们对于降低打印成本,特别是彩色打印成本的需要”,叶骏铭说。他强调,中国人的打印需求一直都存在,但因为受制于“高成本”,很多人不敢打,或者选择更便宜的黑白打印。

  而墨仓式打印机的出现,让用户完全可以忽略成本因素,大家的打印需求将呈现爆发式的增长态势,办公用户的打印需求,以及家庭用户的个性化需求,都将是推动墨仓式打印机市场不断向前的动力。

  记者在蓉城的几个电脑卖场调查时发现,尽管电脑城的生意很冷清,但爱普生的墨仓式打印机很受欢迎,完全是供不应求。A世界电脑城一位正在选购打印机的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买打印机主要是为了给上学的孩子打印各种学习资料和作业,家里原本有一台喷墨打印机,为了省钱,一直用兼容耗材,结果喷头经常堵,打印效果也不好,决定换一台。“店员给我推荐的这款爱普生墨仓式打印机非常不错,打印成本低,打印效果也好,很适合我。”王女士毫不犹豫的卖了一台。

“如果改变不了环境,那就改变自己。”恰恰是中国打印机市场的畸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张晓燕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