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取消限迁政策落地 本市二手车收购价涨7%

http://www.e23.cn2016-06-29北京晚报

    摘  要:本报日前曾报道“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地难”的情况,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目前这项政策正加速落实,已取消限迁政策的地区和城市扩大到内蒙古、贵州、四川、新疆省;甘肃兰州和酒泉市;陕西汉中市;辽宁葫芦岛市和山西晋城市;此外大连市、广西省等省市也陆续传来即将取消限迁的消息。受此消息的影响,周末二手车收购价格普遍上扬。

  本报日前曾报道“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落地难”的情况,在有关部门的努力下,目前这项政策正加速落实,已取消限迁政策的地区和城市扩大到内蒙古、贵州、四川、新疆省;甘肃兰州和酒泉市;陕西汉中市;辽宁葫芦岛市和山西晋城市;此外大连市、广西省等省市也陆续传来即将取消限迁的消息。受此消息的影响,周末二手车收购价格普遍上扬。

  落实政策省市越来越多

  今年3月,国务院颁布了《关于促进二手车便利交易的若干意见》,要求5月底前,全国299个地级市除了京津冀、江浙沪、长三角等几个重点区域城市外,其他省市应无条件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

  但6月1日之后,该政策落实的城市寥寥无几。转眼一个月将过,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相关省市的努力下,该工作终于加快了落实力度,越来越多省市开始启动相应实质性动作。

  对于老百姓来说,限迁政策的逐步落实取消对我们手中的二手车回归合理价值非常重要,对二手车市场的反应立竿见影,即老百姓手里老旧车身价趋于上涨。

  二手车收购价格普遍上扬

  二手车自媒体联盟上周末对北京、上海、杭州、郑州、成都等多个二手车流出重点城市及东北、西北、西南等多个二手车流入重点区域二手车商家进行了沟通和数据统计,发现6月份随着限迁的逐步取消,2008年之前的二手车收购价格已提升了3%至7%,终端销售价格并没有提升。

  二手车商家表示,由于限迁政策逐步取消,原来库存周转期大大提高,经营风险降低,所以大家目前均加快薄利多销步伐,以实现流通。

  比如捷达、桑塔纳、凯越等为代表的保有量较大、畅销的入门级别二手车,2008年之前的终端收购上涨,北京地区正常车况下2006年捷达二手车平均收购价格1.2万至1.4万,已于6月底上涨至1.3万至1.55万元。

  帕萨特、雅阁、马自达6等为代表的B级别二手车,2008年之前的终端收购上涨更为明显,北京地区正常车况下2007年帕萨特系列二手车平均收购价格由2.3万至2.7万,当下已上涨至2.55万至2.93万元。

  2002至2008年奥迪A4、A6系列,宝马3、5系列,奔驰C、E系列二手车在北京的收购价格也上涨了5000元至13000元不等,占车辆收购价格的3%至10%不等。

  出售旧车迎来好时机

  由此可见,今年暑期至下半年出售二手车或是个好时机。资深二手车专家王萌建议,2008年之前排放国4标准以下车辆可以考虑置换新车,或者以旧换旧,置换2012年之后车辆比较划算。“这类老旧车多是跨区域交易,或者本地入门级别交易,出售方式中拍卖的方式或者直接中介交易比较快,价格相对合理,委托和网络个人交易由于时间和效率问题,可能并不是最佳处置方式。”

  此外,王萌提醒说:“4S店置换服务中,要问清楚二手车单独价格,置换补贴的厂家补贴额度,不要混为一谈,如果建议报废,问清楚报废补贴和流程时间。而且,处置老旧二手车要找专业正规的机构,确保车辆过户的及时性和指标更新打印,个人之间交易,尤其是本地和外地个人直接交易可能风险较大,建议委托平台和中介公司,不要个人直接交易。跨区域购买二手车客户,建议询问当地明确的二手车环保、年份政策,避免环保不合格造成交易损失。”

网络编辑:张晓艳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