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直播上演“百团大战” 视频+网红+电商共创“钱景”

http://www.e23.cn2016-06-30南方日报

    摘  要: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不同的领域都开始其或快或慢的转型,从以淘宝、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到以59同城和赶集网为代表的分类信息再到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社交,以往在PC端实现的不少功能如今已经开始纷纷转向移动端。

移动直播上演“百团大战” 视频+网红+电商共创“钱景”

  移动直播无疑是今年的一个大“风口”。

  从PC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不同的领域都开始其或快或慢的转型,从以淘宝、京东为代表的电商到以59同城和赶集网为代表的分类信息再到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社交,以往在PC端实现的不少功能如今已经开始纷纷转向移动端。而在PC端琵琶半遮脸的直播行业,虽然向移动端转型的起步时间略显落后,但是发展势头却异常迅猛,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整个国内的移动直播平台已经超过200家,其中超过110家已经拿到融资,而移动直播平台的蜂拥而至,也让当年在团购领域上演的“百团大战”再次上演,移动直播成为了当下互联网行业最红火的领域。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暑假假期的到来,大量的年轻用户的加入,将会为本来炙手可热的移动直播火上浇油。

  “大佬”入局提升内容

  一直被外界认为是“群魔乱舞”的移动直播平台虽然甚是热闹,但是更多的只是中小型平台在野蛮生长,一直缺乏巨头的加入。随着移动直播市场的不断火热,巨头也终于按捺不住心中的“热情”,开始加入到移动直播这场乱战当中。

  日前,在PC直播时代占据市场主导地位的欢聚时代其旗下的YY直播宣布品牌升级为YY LIVE,并随之推出了YY LIVE的直播无限合作计划以及包容个性艺人、跨界文化、明星伙伴在内的多元的内容生态布局;华策影视、芒果娱乐、PPTV、ICC赛事以及综艺天王吴宗宪都携手YY LIVE公布一揽子内容合作计划。根据欢聚时代公布的2015年财报数据,在线音乐及娱乐业务的营收达33亿元人民币。YY LIVE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潮水退去,会有人裸泳”,YY LIVE强调将持续创造优质内容的基础上,不断开拓内容需求,实现直播内容的裂变提升。

  如果说YY LIVE的到来是为众多的移动直播平台敲响警钟的话,那来自腾讯的NOW直播无疑则是行业的真正威胁。据腾讯方面介绍,最新推出的NOW直播是由腾讯官方出品的移动直播App,用户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直播此刻身边美好的瞬间,让全平台的用户观看,还可借助QQ、微信、空间等渠道分享给身边的好友。此外,腾讯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NOW直播可以利用QQ、微信等入口,获取海量精准用户,而其社区化方面的功能使得用户可以用QQ、微信登录NOW,并分享到相应的平台,形成好友关系链间的交流;同时,NOW计划创建不同话题供用户选择直播内容,同时更便捷地找到拥有相关直播兴趣的用户。

  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移动直播遍地开花的“战国时代”,一众的新兴移动直播平台涌现,的确吸引了不少用户的眼球,但是随着直播领域的“大佬”开始入局,移动直播领域的“火”无疑将越烧越旺。

  视频+网红+电商共创“钱景”

  日前,著名艺人林依轮与657万吃货在优酷来了一场两小时的既清凉又热辣的直播,同时在线峰值达180万,累计播放量达711万次!在直播中,吃货们不仅提升了厨艺,还通过直播购物功能购买同款食材。12小时内“饭爷”辣酱销售额全网暴增至300万。在业内人士看来,整个直播通过视频+电商为频道自主提供了多元的玩法,打造更高效的流量变现。据介绍,此次林依轮直播打通了优酷、淘宝、天猫魔盒三平台,网友在看优酷直播的同时可以无需跳转页面,即可购买直播烹饪的菜品食材。直播两小时内林依轮自有品牌“饭爷”辣酱淘宝店销售额破百万。

据艾瑞咨询集团与微博日前联合发布《2016网红生态白皮书》(简称“白皮书”)则显示,从移动直播延伸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络编辑:陈淑贞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