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7月快递申诉排行榜 中通韵达满意度超过顺丰

http://www.e23.cn2018-08-24中国商网

    摘  要: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7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情况统计表。数据显示,7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22127件。

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18年7月消费者对邮政服务问题申诉情况统计表。数据显示,7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行业消费者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消费者申诉122127件。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5205件,占总申诉量的4.3%;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16922件,占总申诉量的95.7%。其中,在快递企业中,安能快递申诉率最高为152.1,消费者满意度较差。中通快递、韵达快递和百世快递的申诉率有所提高,超过顺丰速运。

数据显示,7月,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4530件,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69.2%。消费者对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的主要问题是投递服务、快件丢失短少和快件延误,分别占有效申诉总量的39.5%、22.9%和19.6%。

消费者对快递服务问题有效申诉环比增长的有代收货款、快件损毁、收寄服务和投递服务,同比均有明显下降。

7月,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消费者对快递企业有效申诉处理满意件数与快递企业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7.2%,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快递企业有9家;全国快递服务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中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28.65,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0家;全国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快递企业每百万件业务量中发生有效申诉问题的件数)为1.11,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快递企业有12家。

消费者对各省(区、市)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率(消费者对邮政管理部门有效申诉处理工作满意件数与邮政管理部门结案有效申诉总量之比)为98.8%,低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处理满意率的地区有7个;各省(区、市)快递服务申诉率(所在省份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投业务量中发生申诉问题的件数)为14.37,高于全国平均申诉率的地区有16个;各省(区、市)快递服务有效申诉率(所在省份快递企业每百万件收投业务量中发生有效申诉问题的件数)为0.56,高于全国平均有效申诉率的地区有19个。

网络编辑:向甜明 值班主任:颜甲

浮世绘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