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报 济南日报 济南时报 都市女报 当代健康报 人口导报
外文版
繁体中文

经营亏损调整控制权 永辉超市已经减持云创股权

http://www.e23.cn2018-12-05北京商报网

    摘  要: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12月4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其持有的永辉云创20%股权将转让给永辉超市、永辉云创的创始人张轩宁,转让完成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股权比例由9.6%增加至29.6

  北京商报讯(记者 王晓然 徐天悦)12月4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其持有的永辉云创20%股权将转让给永辉超市、永辉云创的创始人张轩宁,转让完成后,张轩宁持有永辉云创股权比例由9.6%增加至29.6%,成为永辉云创第一大股东。永辉超市对永辉云创的持股比例由46.6%下降为26.6%,为其第二大股东。

  永辉超市在公告中表示,此次股权交易符合永辉超市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根据永辉董事会的战略规划,永辉云创原定位于为永辉超市提供创新探索和服务。但目前永辉云创因独立经营零售业务而产生较大经营亏损,因此有必要调整永辉云创的控制权,既可降低永辉超市的运营成本与经营风险,又可以对永辉云创的实际控制人及经营团队形成相应激励。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完成后,永辉云创及其控股子公司将不再纳入永辉超市的并表范围。同时,永辉超市单体报表上对永辉云创的长期股权投资由成本法转为权益法。以2018年9月30日经审计的云创审计报告数据为基础,经初步测算,该交易将在公司合并报表层面确认2.84亿左右投资收益。

  永辉超市方面表示,出售永辉云创后,永辉超市仍然将继续坚持在新零售业态格局下进行探索与创新。改善方法、控制成本、提高效率。同时做深做强“到店”业务,强化和提升“到家”能力。据悉,永辉超市旗下业务分为云超、云创、云商、云金四个板块。其中,“云创”包含永辉生活店、超级物种、永辉生活app等业务,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亿元,同比增加594%,但净亏损达3.89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张轩宁为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永辉云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现任永辉超市副董事长、董事。自2000年创业以来,其先后创立永辉生鲜超市、彩食鲜中央工厂、永辉生活、超级物种等多种零售业态,历任福州永辉超市有限公司监事,执行董事,永辉超市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CEO。

网络编辑:徐逸豪 值班主任:颜甲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