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柜温度波动最小±2℃?卡萨帝:±0.3℃

2022-02-24 10:53:52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近年来,中国红酒市场规模稳步提升。据调查数据显示,中国红酒市场规模在2021年增长到了约1106.5亿元,预计将在2023年超越法国位列世界第二,同时将达到近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消费红酒的人越来越多,储存问题也就引起了广泛关注。对敏感红酒分子来说,即便仅±2℃的温度波动,也会对红酒造成不可逆的伤害。那红酒储存问题如何解决?是否有“家庭酒窖”的存在呢?德国VDE推荐卡萨帝:卡萨帝酒柜全空间温差仅±1℃,单点温度波动≤0.3℃,真正实现了酒窖级恒温环境。

酒柜温度波动最小±2℃?卡萨帝:±0.3℃

  酒柜内温度忽高忽低?温差让红酒变了味

  红酒在装瓶后仍处于缓慢的熟化过程。此时合适的储存环境能为熟化提供天然温床,既提升口感与风味,也会为红酒增值。而最适合红酒熟成的就是天然酒窖,不少世界知名酒庄都建有自己的酒窖,如米列什蒂·米茨酒庄就拥有吉尼斯纪录所记载的藏酒最多的酒窖,位于波尔多地区的拉蒙酒庄也有天然酒窖,专门用来储存红酒。

  但对居住在城市的用户来说,建设私人酒窖显然不太现实,售价不高、使用方便的酒柜就成了首选。虽然酒柜更适合城市用户,但短板显而易见,即难以达到酒窖级恒温环境。

  由于制冷技术的限制,酒柜内温度忽高忽低的现象难以彻底解决,行业最小温差也只能达到±2℃。这个数字看着不大,但对红酒来说,如果温度一直处于波动状态,空气会渗入酒瓶,使红酒丧失原有口感。过高的温度会导致瓶塞被顶出,也就是“爆塞”现象,同时红酒成熟速度也会加快,导致红酒被“煮熟”。

  最小温差仅±0.3℃,卡萨帝打造酒窖级酒柜

  酒柜温差大的问题如何解决?卡萨帝又是如何破局科技难关的呢?

  为了解决温度忽高忽低的问题,卡萨帝从法国窖藏技艺中获得灵感,用了3年时间里打造了全空间恒温恒湿酒柜。这款酒柜搭载四维立体吸风系统和双感控温科技,实现了全空间温差仅±1℃,单点波动更达到了≤0.3℃的标准。这样一来,酒柜内温差小了,几乎不会对红酒造成影响,也就能很好的呵护红酒品质。

酒柜温度波动最小±2℃?卡萨帝:±0.3℃

  除了温度,卡萨帝还关注到了湿度。耦合互控科技将酒柜内湿度始终保持在50%-70%理想湿度,这个湿度值既能避免因为湿度太高导致酒标发霉、滋生细菌,又能避免因为酒柜内过干让酒塞变干、空气“趁虚而入”。通过温度与湿度的双调节,卡萨帝实现了酒柜内储存环境媲美专业酒窖。

  除了还原酒窖级储酒环境,卡萨帝还率先布局了智慧储酒场景。在场景下,用户可以获得远程选酒、在线购酒、智慧存酒和餐酒搭配等智慧体验。比如当你存酒时,酒柜会自动识别并录入红酒的产区、年份等信息,取酒时这些信息会出现在酒柜大屏上,还同步提供餐酒搭配建议。

酒柜温度波动最小±2℃?卡萨帝:±0.3℃

  随着红酒文化的快速普及,购买、饮用、收藏红酒的用户越来越多,红酒市场的不断扩容为酒柜拓宽了发展空间。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卡萨帝以原创科技不断提升酒柜储酒标准,一方面满足了用户酒窖级储酒需求,实现了快速增长,另一方面也为行业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