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年最多、累计最多!海尔智家:付出多、回报大

2022-03-21 10:09:37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设计创新已经成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优秀的产品设计不仅彰显了背后团队的创新能力,也从侧面反映了企业的综合实力。

  历年的红点奖评选,就是全球企业的产品设计竞技场。今年,海尔智家有56件作品获红点产品设计奖,获奖数量为历年最多,打破行业纪录。同时,海尔智家还是累计获红点奖最多的中国家电品牌,15年间共累计斩获174项。

  要问这两个“最多”是怎么来的,海尔智家的回答只有6个字:付出多、回报大。正是有了在全球资源协同、专业团队建设、以及用户需求调研等多方面的倾力付出,才会有如今的权威大奖认证、以及市场口碑认可,这也是时代给予一个企业最好的回报。

历年最多、累计最多!海尔智家:付出多、回报大

  倾力付出:从全球协同到聚焦用户

  从资本实力到产品质量,从技术创新到设计创新,全球范围内的企业竞争正在持续细化、升级。这其中,产品质量、技术并不是空中楼阁,需要通过设计,以具象的产品为载体,才能最终走向市场、服务用户。

  因此,产品设计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海尔智家的前瞻性战略布局也体现于此,早在1994年,海尔智家就组建起一支专业设计团队,曾入选首批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如今,海尔智家拥有包括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等在内的20多个国家级科创平台,海尔设计团队的成员也广泛分布于欧、美、日、澳、韩等世界各区域,不仅具备全球研发协同和资源整合的能力,还能实时洞察全球设计动态,及时把握前沿趋势。

  除了在人才、资源上的投入和付出,海尔智家还坚持深耕全球用户需求,在全球布局了29个工业园、122个制造中心和24万个销售网络,并在全球拥有19个呼叫中心和23个站点,覆盖6大洲100多个国家,通过本土化运营,深入用户生活圈,及时捕捉消费需求的变化。

  今天的用户需要的不再只是一台冰箱或洗衣机,而是一整套个性化、可迭代的解决方案。海尔智家专为澳洲用户设计的自动冰水冰箱,就一站式解决了当地用户复杂多样的饮食需求,不仅能随时提供自动冰水,还有黄金分割7层储鲜格局;还有考虑到了亚洲女性用户身高的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虽然设计为上下双筒,洗、护、烘功能合一,整机高度却只有150cm,身材娇小的女性也可以轻松取放衣物,不需要抬手、踮脚。

历年最多、累计最多!海尔智家:付出多、回报大

  双向回报:从国际大奖到市场口碑

  有了以上的付出,无论国际大奖、用户口碑,还是市场增长,都不过是水到渠成的回报。

  从国际大奖来看,海尔智家旗下七大品牌在深耕当地市场的同时,也频频获得权威奖项认证。海尔智家不仅站上过红点、iF、IDEA、G-mark等国际设计大奖的领奖台,还从2018年起连续4年获中国专利奖外观设计金奖,也是工信部“中国优秀工业设计金奖”的唯一“三连冠”企业。

  从用户口碑来看,海尔智家的用户遍布全球,旗下产品不但入驻了意大利歌朗酒庄、瑞士庄园,还受到澳洲前网球冠军、希腊著名导演、意大利时装设计师的高度认可,分布于160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球10亿用户。

  从市场业绩来看,欧睿国际数据显示,2021年海尔智家全球大型家用电器品牌零售量第一,这也是海尔智家第13年蝉联全球NO.1。同时,旗下高端品牌卡萨帝实现高端市场份额第一,旗下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已跃居行业TOP3,连续4年业绩突破100亿。

  这样的回报其实是双向的,当奖杯、赞誉、市场业绩涌来,海尔智家选择投入更多的资金和资源,用更人性化的产品设计来回馈用户。同时,坚持自主创新,迅速迭代新品,不断夯实其在科技创新、设计创新方面的引领地位。

  如今的海尔智家,正坚定生态品牌战略,构建起以用户为中心的生态战略版图,而设计创新能力正是彰显其创新水平、满足全球用户个性化需求的战略工具。通过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引领优势,海尔智家正成为数字时代的探索者和引领者,打造物联网时代的创新生态。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