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磨一戏《恋爱的犀牛》2022济南站

2022-08-26 15:19:58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2022年9月3日-9月4日,孟京辉经典戏剧作品《恋爱的犀牛》将登临济南,山东省会大剧院歌剧厅。作为廖一梅编剧悲观主义三部曲”的第一部,这部中国戏剧史上口口相传的奇迹作品自首演至今已23年,演出达3000余场,被文艺青年们奉为“恋爱的圣 经”。“生命不息,恋爱不止”被疫情偷走的时光,犀牛还在继续着它的坚持与奔跑。

  在这个爱情速食的年代,

  什么是爱?

  如何去爱?

  爱情有千百种姿态,你又是哪一种?

  这部奔跑了二十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年轻人长盛不衰的《犀牛》或许能给出答案……

  它又不止关乎于爱情,还有勇气与坚持。

  但无论你选哪一种,请永远保持热情,无论是爱,还是梦想——“You gotta give it all.”

  九月,泉城!来现场见证这部传奇戏剧的魅力。

二十年磨一戏《恋爱的犀牛》2022济南站

  《犀牛》的前世今生:

  1999年,孟京辉和廖一梅抵押了婚房,凑了20万。只为了《恋爱的犀牛》的诞生。

  2004年,《恋爱的犀牛》在中国最负盛名的话剧剧场——首都剧场进行了它的第100场演出,这部实验话剧开始从“小众”走向“大众”。

  2012年,《恋爱的犀牛》在北京保利剧院以十三年来全部五版演员的绝版阵容完成了它的千场纪念版演出。郭涛、吴越、段奕宏、郝蕾、王柠、张念骅、齐溪,“犀牛”家族中的成员,一路走来都为“犀牛”贡献了他们最深的爱意和热情。

  2017年,《恋爱的犀牛》完成了在法国、意大利和奥地利等地的欧洲巡演。多次登上世界舞台的这部戏剧作品已享誉国际,成为中国在国际上巡演次数最多,演出地域最广的舞台剧作品。

  《犀牛》的经典台词:

  台词是话剧的脸!

  按照这个逻辑,《恋爱的犀牛》的那张脸,大抵是分外俊俏的。甚至很多N刷铁粉对其评价:《恋爱的犀牛》的台词适合做情书素材。

  爱情是蜡烛,给你光明,风儿一吹就熄灭;

  爱情是飞鸟,装点风景,天气一变就飞走;

  爱情是鲜花,新鲜动人,过了五月就枯萎;

  爱情是彩虹,多么缤纷绚丽,那是瞬间的骗局,太阳一晒就蒸发;

  爱情多么美好,但是不堪一击。

  你越是孤单,越是没有朋友,越是没有人支持,你就越要尊重你自己。

  如果你爱一个人十分,却只能表达出一分,还不如你爱ta一分,表达出十分。

  忘掉她,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忍受,忘掉她就可以不必再痛苦。忘掉她,忘掉你没有的东西,忘掉别人有的东西,忘掉你失去和以后不能得到的东西,忘掉仇恨,忘掉屈辱,忘掉爱情……忘掉是一般人能做的唯一的事,可是我决定不忘掉她。

  过分夸大一个人与另一个人的区别,是一切不如意的根源。

  “上天会厚待那些勇敢的、坚强的、多情的人,只要你有足够大的愿望,你就是不可战胜的!”

  Ps:当你被戏中人蛊惑冲动的要为爱献身时……编剧在暗处狡黠一笑又说:当然,你也知道,上天不会厚待任何人,无论是你,还是我,痛苦、困惑和艰辛对每个人都是同等的。回避、躲闪、辗转腾挪都毫无作用,既然来的总是要来的,迎着刀锋而上恐怕是最好的选择,起码节约时间,上天当然不会厚待你,但自己可以成就自己。”——《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廖一梅

  ……

  演出时间:2022年9月3日(19:30)-9月4日(15:00)

  票价: 180(已售罄),280(已售罄),380,480,680

  演出团体:孟京辉戏剧工作室

  演出地点:山东省会大剧院

  购票平台:省会大剧院官网及小程序、大麦网、猫眼APP等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