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就行?海尔空调:有健康睡眠中台,睡得更好

2022-09-06 17:02:46

来源: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张晓艳

  自睡眠问题成为一种普遍的社会现象以来,已引发社会各界对睡眠健康的广泛关注。可好睡眠仅仅只有健康么?显然不是,对大多数人来说,他们更希望在保证健康的同时,能够睡得更舒适、更安稳。

  而在睡眠这件事上,如今我们有了更好的选择。9月6日上午,“2022中国睡眠生态发展上海论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海尔空调高级工程师雷永锋出席并分享了海尔空调在睡眠领域的最新成果——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据悉,该场景是基于智家大脑的健康睡眠中台打造,可凭借主动感知、分析、干预的智慧能力,让用户睡得更好。

健康就行?海尔空调:有健康睡眠中台,睡得更好

  迭代睡眠新场景,好睡眠触手可及

  睡眠不是一件小事。当下我国有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过去一年,人均睡眠时长仅有6小时15分钟,睡眠问题搜索量增长了43%。这些数据,无不反映出社会大众对好睡眠的迫切诉求。

  科技改善睡眠环境,海尔空调迭代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让好睡眠触手可及。具体来讲,是以智家大脑健康睡眠中台为技术底座,通过场景内的网器联动与生态资源加持,覆盖睡前、睡中、睡后起床的全周期管理,让好睡眠常伴左右。

健康就行?海尔空调:有健康睡眠中台,睡得更好

  睡前,香薰机释放助眠香薰、床头柜的蓝牙音箱播放舒缓音乐,放松心神,营造睡眠氛围。入睡后,睡眠监测仪与枕头适配实时感知数据,让用户快速进入深睡阶段,空枕联动根据用户睡眠状态实时控温。次日清晨,智能音箱会准时播放唤醒音乐,联动窗帘自动开启;起床后,空调和音乐关闭,空调将昨夜的睡眠曲线生成睡眠报告发送给用户,做到睡眠情况实时掌握。

  此外,考虑到环境、生理、心理等多重影响因素,新场景还搭载温、风、净、光、智、湿、净、味八维护眠科技,可全方位改善卧室环境,为整晚酣睡带来持续保障。

  研发健康睡眠中台,实现睡眠的全周期管理

  不难看出,在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中不仅有舒适的睡眠体验,更有智慧且人性的主动服务。简单来说,全程不需要用户繁琐操作,场景能根据用户情况,实时满足睡眠需求,这是如何做到的?

  核心就是基于智家大脑的健康睡眠中台。该中台依托智家大脑内置的AI、大数据、loT等前沿科技打造,通过智慧网器与智能算法的双向合力,实现智能感知、分析、干预的睡眠全周期管理,并提供个性化的睡眠健康服务。

健康就行?海尔空调:有健康睡眠中台,睡得更好

  比如睡眠中台可以感知处理呼吸、体动等睡眠数据,温湿度、PM2.5等空气数据,甚至寝具的贴合度、支撑度都能有效反馈。之后,将感知的数据结合分期、建议、控温、控湿等睡眠算法,便能制定合理的睡眠方案。当用户准备睡觉时,音乐、灯光都能主动响应,空气的洁净度、温湿度也都能自动调节,相关寝具也都能配合及时调整,这才保障了整晚的睡眠状态。

  总而言之,良好的睡眠对健康生活至关重要。AI智慧健康睡眠空气场景只是一个开始,随着技术的迭代突破和在睡眠领域的持续深耕,未来海尔空调还将依据细分人群,带来自动匹配的合适睡眠方案,解决更多人群的睡眠问题,引领国民睡眠体验的再次飞跃。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