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翼鸟场景方案领先在哪?高标准、可落地、广覆盖

2022-11-28 16:28: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近年来,roomtour视频火遍全网,越来越多人热衷沉浸式参观“梦中情家”,讨论别出心裁的设计、学习合理搭配家居家电、研究更智能化的体验......而与此同频的是,三翼鸟也在两年多来不断迭代场景解决方案,帮用户把理想家变为了现实。那么,三翼鸟的场景方案究竟领先在哪?跟行业有何不一样呢?

  最新发布会给出了有力回答。11月25日,智慧生活·焕然新生——三翼鸟落地成果暨新品发布会在深圳隆重举行。本次发布会,除了全面总结三翼鸟两周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及落地成果,同时还以全新的智慧家庭场景品牌定位,全面升级了“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触点布局迎来3300+三翼鸟智慧生活体验馆升级计划。

  总结来说,如今三翼鸟实现了智慧家庭场景方案“高标准、可落地、广覆盖”的领先优势,引领了智慧生活方式新一轮变革,致力于为千家万户焕新未来智慧家生活。

三翼鸟场景方案领先在哪?高标准、可落地、广覆盖

  高标准:创智慧家从无到有全流程“最优解”

  事实上,三翼鸟为用户提供的是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不同于用一种产品、用一套标准来服务用户,而是根据用户需求全流程定制高标准“最优解”。

  首先是“看不到”的高标准。在过去,用户想装新家不得不东奔西跑,也常会遇到不太理想、货不对板等问题,而现在三翼鸟将这些问题通通解决。现场,三翼鸟·卡萨帝无界·启元套系就展示了这种能力,从产品无界、设计无界到智慧无界,三翼鸟提供了家电、家居、家装集成式设计与施工的标准与解决方案。而这种高标准方案的生成,背后也离不开三翼鸟的数字化研发能力,如今三翼鸟已形成涵盖APP、设计工具、BIM、CRM、ERP等所有工具的数字化平台,拥有超一千名技术研发人员,赋能行业实现全流程数字化武装。

  然后是“能看到”的高标准。三翼鸟建立了“所见即所得”的交付体系,实现了场景一体化交付标准、空间高效集成交付标准、全屋系统融合交付标准。那具体这些高标准如何看到?现场以案例一一展示了出来。从一台冰箱开始,三翼鸟就实现柜电一体化,解决柜体预留尺寸不准确等问题,目前已有9大产品、38品类、50+系列专业的差异化解决方案;然后从柜电到厨房空间,三翼鸟高效集成多品类家电,统筹厨房里的净水机、软水机、垃圾处理器、洗碗机合理设计;最后从空间到系统,三翼鸟配合全屋用水、全屋空气、全屋智能系统,实现互通互联。不仅如此,这些用户也可以通过数字化平台,实现过程可查可跟踪,全流程得以安心。

三翼鸟场景方案领先在哪?高标准、可落地、广覆盖

  可落地:从顶层设计到具体入户一手包办

  有了高标准的全流程“最优解”,那三翼鸟是如何帮用户实现智慧家落地的呢?一方面,在于“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的“顶层设计”,另一方面,在于1+N能力的“具体入户”手段。

  如何把家打造成一个真正智慧的整体?三翼鸟通过“1+3+5+N”全屋智慧全场景解决方案,构建全屋智能、全屋用水、全屋空气3大全屋专业系统,在厨房、卧室、客厅、浴室、阳台5大智慧空间,延展观影、洗衣、烹饪等N种个性化场景。在现场展示案例中,智慧场景光从静态命令式照明,进化成大脑主动匹配场景照明,让光有思想、有温度、会学习甚至能主动地交流;全屋空气能提供全天候的四季空气,针对不同季节的呼吸痛点给出解决方案。可见,这是一套可根据用户个性化需求变化的“顶层设计”方案。

  用什么才能让智慧家进入千家万户?得益于三翼鸟所拥有的1+N能力,无论是通过线下体验店,还是APP等渠道选择三翼鸟后,三翼鸟都会指派专业化上岗认证体系认证的“用户管家”,只需对接1个人,就能按照专业化服务管理流程,提供一对一的场景家电解决方案,实现从设计、施工到安装的“一手包办”。

三翼鸟场景方案领先在哪?高标准、可落地、广覆盖

  广覆盖:触点布局升级与用户距离更近

  在高标准、可落地的基础上,三翼鸟通过线上线下、全国范围内的触点广覆盖,打通与用户距离的“最后一公里”,让用户一站式定制智慧家变得触手可及。

  在线下,三翼鸟现有全国1605家体验店,服务238个地市级。在2023年,三翼鸟将进一步扩大整体触点布局,开设3300+三翼鸟智慧生活体验馆,覆盖到304个核心城市、1500个核心建材商圈。在体验店,用户看到的不是一台台陈列的产品,而是可以沉浸式体验的各类衣食住娱场景,且所有生态方设计师、橱柜商、建材商等等都能围绕用户需求而服务。

  在线上,三翼鸟提供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智慧家定制新体验”,将APP、门店、交付、服务串联在一起,用户可以线上通过三翼鸟App进行在线预约、VR元宇宙体验,平台根据需求,为用户智能推送合适的三翼鸟智慧生活体验馆。在线上体验馆也可以一站式定制智慧家,通过“筑巢”高效设计工具,让用户快速体验家电家居家装一体化的设计方案。根据海尔智家2022年三季报显示,三翼鸟门店上平台占比增长146%、智家APP用户日活增长39%。

  通过两年来的可鉴成果,三翼鸟让外界看见了其快速迭变的能力,其不断突破行业固有模式,打破行业传统边界,完成了一轮又一轮的“自进化”。如今,三翼鸟依然敢于把原有的场景方案引领优势当做“过去式”,揭开新的品牌定位,和合作伙伴一起为广大用户,再一次开辟新的价值。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