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锐青岛·2022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2-12-29 14:34:57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12月29日,新锐青岛·2022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青岛市城阳区圆满落幕。大赛由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城阳区委区政府主办,中共城阳区委组织部、城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城阳区科技局、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综合部和青岛国际人才创新中心共同承办。

新锐青岛·2022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大赛自6月启动以来,聚焦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智能装备制造、先进高分子及金属材料、集成电路四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共面向全球征集了200余个科技型项目。历经报名审核、初赛、复赛、项目尽调等层层选拔,13个高质量项目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进行巅峰对决。

新锐青岛·2022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赛上,13支参赛队伍通过“8+5”路演答辩模式,全方位展示项目的特色和优势。现场评审专家与参赛代表隔屏对话、实时互动,并分别从创业团队能力、技术研发水平、经营战略规划、市场扩展潜力、未来效益分析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分。经过“云”上激烈角逐,最终10个优质项目斩获大赛自选赛的一二三等奖。据悉,获奖项目除了获得赛事奖励外,城阳区还为落地项目准备了扶持政策“黄金礼包”,从场地保障、资金保障、服务保障等多方面优化政策配套,以真心实意、真金白银为人才营造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

新锐青岛·2022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据悉,今年的大赛聚焦重点产业和关键技术,创新设置“自选赛”和“揭榜赛”双赛制模式。新增揭榜赛版块,聚焦加强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通过“扫企”征集需求与青岛市“揭榜挂帅”平台联动,累计发布企业重大技术创新需求30余项,50余个成果方前来“揭榜”,其中不乏来自重点高校、科研院所的行业知名教授团队,也有一批来自科技企业的技术力量。经过线上线下对接、方案可行性评估、专家论证、样品测试等环节,10余家企业的技术难题得到解决。

  现场,青岛市城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峰同时向参会人才推介了青岛城阳新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城阳人才工作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围绕人才、产业、用人主体、平台、服务、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政策的深度解读。通过推介,宣传了青岛城阳的最优人才发展生态,提升了城市影响力、吸引力,提高了与会创业精英选择城阳、落户城阳的意愿。

  人才是推动创新的第一资源。为推动产才深度融合发展,城阳区积极探索“以赛引才,以才促产”新模式,自2020年以来连续举办三届新锐青岛系列创新创业大赛,累计吸引了来自全球18个国家和地区的660余个人才项目、22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报名参赛,发掘培育了一批技术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为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