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2023-10-10 11:50:56

来源:

责任编辑:刘克

  杭州亚运会收官,一抹亮眼的绿色成为了最鲜明的主色调。作为杭州亚运会官方乳制品独家供应商,伊利不仅为这次全亚洲体育盛会提供了全方位的营养健康支持和服务保障,更将低碳环保理念注入亚运服务,深化了绿色亚运主题,也再次续写了可持续发展的“中国故事”。

  乳品体验店的“绿色”答卷

  亚运村的伊利乳品体验店内,一位运动员正饶有兴味地体验奶盒回收互动装置。她把几个废旧奶盒投入回收箱,就能看到屏幕上显示的减碳量,还获得了盲盒机硬币,可以用来兑换小礼品。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运动员将喝完的奶盒投递到回收机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运动员参与盲盒游戏

  这家乳品体验店是伊利为响应绿色亚运号召而打造的亚运村首家绿色门店,店内设施为回收奶盒搭建制成,出售的乳制品均为伊利旗下的零碳和低碳产品,店内还展示了用回收奶盒制作的创意相框、乒乓球拍、徽章和冰箱贴等亚运周边产品,绿色低碳元素随处可见。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运动员了解低碳周边

  伊利绿色门店以高品质的绿色乳制品、精美的周边产品和新颖有趣的互动体验在整个亚运会期间每天吸引亚洲各国体育健儿和来宾前来光顾,成为国内外来宾了解伊利绿色低碳发展的一个窗口。截至10月7日,伊利绿色门店接待了3645名顾客,赠送各类乳品4770盒,共回收了3391个奶盒,为绿色亚运交出了一份不俗的答卷。

  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组合拳

  绿色门店只是伊利服务绿色亚运的一个缩影。事实上,在整个亚运会全周期内,伊利以对绿色亚运理念的生动诠释,打出了一套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的组合拳,不仅为广大亚运健儿和各国来宾提供了高品质的营养支持和专业服务,而且通过“零碳联盟”带动合作伙伴,链接消费者,向公众传递了低碳生活方式和理念。

  为配合此次杭州亚运会的举办,伊利推出了多个品牌亚运定制新品,其中有多款低碳产品。伊利携手大熊猫、丹顶鹤和东北虎这三大“国宝设计师”进行包装共创,让“碳足迹”转化为消费者更熟悉的“动物足迹”,每盒200ml的“动物足迹瓶”包装可减少碳足迹11.12gCO?e,包装盒使用无铝箔包材,产品包装精简用色减少油墨的使用,产品外箱均摒弃塑料把手更大化地减少塑料使用,为守护动物及其栖息地做贡献,让地球“少点碳足迹,多点它足迹”。金典推出了有机纯奶梦幻盖亚运定制装产品,以有机低碳为突出特点,采用了可减少碳足迹、更符合有机环保理念的“植物基盖”,在外包装设计上融入了张雨霏、吴易昺、郑钦文等体坛明星形象及其所在领域的体育项目元素,使得这款产品兼具绿色环保特点与浓厚运动氛围,在为运动健儿提供高品质营养守护的同时,也凸显了强烈的亚运特色。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此外,伊利还联动天猫超市、盒马、高德地图及饿了么等合作伙伴举办线上线下低碳宣导活动,引领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助力绿色亚运。今年6月,为迎接亚运会倒计时100天,金典携手天猫超市,在杭州西湖边推出创意性的“有机低碳亚运行”活动,通过一系列现场互动,营造沉浸式低碳体验,激发全民迎亚运热情。伊利还携手高德地图成功举办线上线下绿色亚运有迹可循Citywalk活动,号召16城用户积攒碳能量,践行低碳理念。

将绿色注入亚运服务,伊利续写可持续发展“中国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伊利金典与亚运会官方电子订餐平台饿了么宣布达成低碳战略合作,双方通过共同打造环保运动周边、招募骑手低碳配送以及碳账户合作等方式,为亚运会带来更多“绿”意。

  行业可持续发展的引领者

  在杭州亚运会这个国际大舞台上,伊利以一系列的绿色低碳行动展示了中国乳业龙头企业坚持可持续发展的实践成果,再次为推动国际社会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树立了良好示范。

  长期以来,伊利不断探索绿色低碳发展路径。早在2007年,伊利就率先提出“绿色领导力”,并在2009年进一步升级为伊利的“绿色产业链”战略,倡导“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三位一体的发展理念。2022年,伊利发布中国食品行业首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已在2012年实现碳达峰,将在2050年前实现全产业链碳中和,至今已携手88家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组成“零碳联盟”,打造了5家“零碳工厂”,推出了5支“零碳产品”。

  今年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伊利集团ESG“三报告”发布会上,伊利全链减碳主张得到了来自联合国、社科院、行业协会的认可与肯定。今年6月,伊利集团成功入选“中国ESG上市公司先锋100”榜单,ESG指数排名位于中国食品行业第一,ESG表现处于五星级水平,是上市公司ESG发展的卓越者。

  绿色是高质量发展的底色。当前,伊利正致力于以“碳足迹+水足迹”的“双足迹”解决方案,持续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之路。沿着绿色低碳之路,伊利将继续以高品质的创新产品守护国民健康,支持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携手产业链伙伴,共赴绿色发展的美好未来。

编辑:刘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