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中建筑港济邹高速项目以奋进姿态开启施工新篇章

2024-02-26 17:03:04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春潮汹涌,扬帆起航正当时。随着春节假期结束,中建筑港济邹高速项目全面吹响复工复产“集结号”,按下施工“快进键”。为抢抓时间节点,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项目全体员工迅速收心归位,以昂扬斗志投入到建设任务中。

  为全面抓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项目部组织全体施工人员开展节后“安全生产第一课”,从“节后综合症”、不安全行为、不安全因素等方面帮助作业人员提升安全责任意识,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迅速调整到正常工作状态,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根据年度计划分解制定月度建设目标,上足人员、材料、设备等各项资源,确保施工不停歇、工期不滞后,为完成2024年度工作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桥梁桩基完成513棵、墩柱完成102棵、路基土方填筑完成60万方、总产值完成12451万。项目施工难点在于路线跨度长,地下地质复杂,以及部分征拆工作较难完成等,针对这些重点难点问题,项目管理人员攻坚克难,不断创新,通过发明新型专利、成立QC小组、引进新型机械设备等方式将重点难点问题一一解决。”项目负责人介绍道,“项目今年计划完成路基土方填筑73万方、水泥土垫层105088方、上部预制板梁/箱梁507片、T梁293片、完成承台45个、完成承台45个、盖梁122个。截止到今年八月底,整个项目预计完成工程量70%。”

  加快项目建设的号角已响遍施工现场每一处角落,项目部以开工即决战的勇气、舍我其谁的担当诠释着中建筑港“路桥建设攻坚先锋”品牌力量。

  据悉,由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邹城至济宁公路工程施工(一期)三工区标段项目路线起于邹城市石墙镇南岳庄村,向西依次经过12个行政村。该标段路线长8.225km,项目的建设在山东省西南部地区增加东西向高速路网密度,加强南北向高速公路连接,对完善山东省高速公路网布局、优化路网结构、提高路网通行能力、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具有重要作用。(通讯员:张旭)

编辑:张晓艳   值班主任:刘克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