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司机吐槽:补贴一直在下调 有的准备转行

http://www.e23.cn2016-08-03成都商报

    摘  要:滴滴收购优步后,引发人们对未来网约车出行价格会不会上调、司机收入会不会减少等诸多猜想。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多路,以20名专车司机为样本,对成都网约车现状进行了实地调查。

  滴滴收购优步后,引发人们对未来网约车出行价格会不会上调、司机收入会不会减少等诸多猜想。昨日,成都商报记者兵分多路,以20名专车司机为样本,对成都网约车现状进行了实地调查。调查发现,目前网约车价格并未出现明显调整。不过有部分司机表示,补贴从今年以来一直在大幅下调,收入也有所缩水。而滴滴表示,补贴和奖励将继续发放,不过,补贴本身是动态的,将随时根据运营情况灵活调整。

  案例1

  补贴不高的话就转行

  uber司机张先生:现在每月能挣5000多元

  昨日下午2时,成都商报记者在红星路二段上车,前往奥克斯广场。打开app软件后很快等来了专车司机张先生。“我昨天就看了新闻,说实话现在利润有限,如果补贴不高的话,我只有转行做其他的。”张先生称,滴滴收费是按每公里1.3元计算,当里程超过15公里后,每公里加收远途费0.7元,最低消费9元。而uber计价标准是每公里0.99元,15公里后调整为加收0.7元/公里。

  “我觉得跑优步更轻松一点,因为滴滴每天奖励政策都不一样,要根据前一日的业绩来算。”张先生说,“滴滴虽然单价要高一些,但每天要达到20多单的量才能享受高补贴,这会把我弄得很累。优步每跑一单都有翻倍系数的奖励。”

  此前,张先生也试过“混拉”,即滴滴干一周,优步干一周,但后来发现这种方式会严重影响收益,于是他选择了优步。张先生透露,他的月净利润大约5000多元,“差不多干6天,每天接近20单,每天要干十多个小时。”张先生还称,优步还会在每月对排名靠前的司机进行油补,这也是吸引他的原因之一。

  案例2

  不看好两家合并

  陈师傅吐槽:滴滴补贴开始下降

  去年9月入行的陈师傅,在滴滴和uber两个平台上同时跑车。通常,他会选择一个补贴较好的接单,另外一个作为辅助。目前,滴滴接单量已有2946单。而在滴滴和uber宣布合并后的第二天,他选择不出车,因为“补贴立马降低,根本跑不出来”。

  陈师傅说,自己跑车以来,补贴在逐步下降,去年的补贴明显好过今年。而从今年开始,每当补贴任务比较容易完成时,补贴任务的难度就会提高,补贴的金额就会下降。现在滴滴其中一个补贴任务,在平峰时间段(9:00~16:30)拉到16单补贴100元降成70元。而在下午1:00~3:30拉到4单补贴16元降为12元。

  陈师傅觉得两家合并并不是什么好事,因为这样无竞争只会让补贴越来越少。陈师傅说,不仅是滴滴补贴下降,本来每天都能看到补贴信息的uber,在合并后补贴信息也屏蔽了,“滴滴是按照订单数补贴,uber是按照公里数补贴,uber之前每天都能看到补贴,现在合并后我找不到了,所以干脆不跑了”。

  案例3

  补贴降低生意不好

  滴滴司机贺师傅:准备油改气降成本

  昨日下午两点半,贺师傅在成都传媒集团门口接到了当日滴滴第五单,尽管是一个“乘以1.3倍”的单子,贺师傅依然满脸愁容,“上午生意不好,只接了几单,拿不到今天的补贴了。”

  贺师傅自称并非全职滴滴司机,但从去年开始,他辞去在外地的工作回到成都,“有空就开网约车。”不过,贺师傅最近热情降低,他告诉记者,去年上半年,曾经有2.3倍的高额奖励,还有里程数,超过一定公里加倍等奖励,最好的时候,一个月能挣上万元。今年以来,补贴一直在降低,“现在一个月能挣七八千元就不错了。”

“以现在为例,假如上午9:00到下午4:30跑到16单,就有70元补贴,不然就是有多少算多少。”贺师傅介绍,目前滴滴的补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作者:胡沛 郭晶晶 叶燕   网络编辑:杜梦飞
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舜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