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或将三季度提交赴港上市申请

2019-07-01 09:18:5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王晓然 赵述评

责任编辑:庄晓娟

  阿里赴港上市的信息从未平息。6月27日,有消息显示,阿里二次登陆香港交易所计划筹资100亿美元,将在未来几周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上市申请。

  对于此轮赴港上市的消息,阿里给出的回应同样为“不予置评”。

  消息显示,阿里二次登陆香港交易所计划筹资100亿美元,正寻求在此次IPO中发挥作用的投行展开商谈。消息还显示,阿里计划最快在未来几周(即今年三季度)向香港交易所提交正式的上市申请。

  在此之前,阿里将在数周内提交香港上市申请,选择中金公司和瑞信牵头安排香港的股份发行,筹集200亿美元资金,上述消息在圈内传出两次。6月13日,阿里已向港股提交上市申请再度成为热议话题。阿里作为当事方,三次回应均为“对市场传闻不予评论”。

  阿里的云淡风轻与行业的热闹喧嚣形成了明显的对比。尽管阿里对二次赴港一事不肯定也不否认,但圈内咬定“阿里定会赴港”的声音显然占了上风。投资行业分析师何南野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称,阿里赴美上市后,可以以同一主体再赴港上市,只要符合港交所上市条件即可,且对于优质公司,资本市场是欢迎多地上市的。“其实是相当于两次上市,阿里在境外上市,然后又以同一主体在香港再次上市。”考虑到阿里极有可能获得港交所的绿色通道,因此申请后的3-6个月,阿里预计就可以完成赴港上市,期间自会公布招股说明书。

  一位美股上市企业的首席财务官直言:“阿里就算是不在美股退市,赴港上市也是极有可能的。”上述人士认为,基于当前的中美贸易战,不能排除阿里在美股市场有了一些压力,此时赴港上市算得上是为自身未来的发展“留了一个活口”,甚至是一个保护符。外加港股上市规则进行了调整,当前对想要赴港上市的阿里来讲是最好的选择。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