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人工智能公司drive-thru 麦当劳意欲何为

2019-09-19 09:52:59

来源: 中国商网

责任编辑:卢卫美

  据CNBC报道,麦当劳表示,已同意收购一家试图实现自动驾驶的公司drive-thru。这是这家快餐巨头今年第三次以科技为重点的交易。

  成立于2017年的硅谷公司Apprente使用人工智能来理解这一drive-thru订单,认为这可能会使麦当劳的快餐更“快”。麦当劳表示,这项技术将来也可以用于其自助点餐机和移动应用程序。

  这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公司表示,他们在麦当劳的测试餐厅对Apprente的技术进行了评估。

  Apprente的员工将成为McD技术实验室的创始成员,该实验室将由麦当劳全球技术团队组建。这家汉堡连锁店希望通过雇佣更多的技术专家,包括工程师和数据科学家,来扩大自己在硅谷的影响力。

  该交易的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这家连锁企业一直在利用技术保持领先地位。今年3月,麦当劳宣布收购专注于个性化和决策逻辑技术的Dynamic Yield。知情人士说,这笔交易价值超过3亿美元,是麦当劳20年来最大的一笔交易。

  在完成对Dynamic Yield的收购后,麦当劳迅速将其机器学习技术部署到8000多家美国汽车餐厅。这项技术根据一天的时间、天气、交通状况和顾客的订单来改变drive-thru的菜单——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诱使顾客多花点钱。到2019年底,这家汉堡连锁店希望将Dynamic Yield的技术整合到几乎所有美国和澳大利亚的drive-thru餐厅。

  麦当劳还收购了移动应用程序供应商Plexure的少数股权。

  该连锁店还在用数字菜单板、自助点餐机和其他技术升级改造其美国门店。该公司首席执行长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在第二季度的电话会议上对分析师们表示,美国自助取款机的平均支票金额一直在上升。

  麦当劳的市值为1670亿美元,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2%。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