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母婴消费成热点 线下母婴店迎客流高峰

2019-10-09 09:51:13

来源: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朱梦秋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今年国庆假期,母婴消费成为新的热点,其中线下母婴店在产品质量以及体验式消费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在假期迎来一波客流高峰。

  记者从苏宁方面获得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苏宁红孩子门店人流量同比增长560%,星辉、贝亲、飞鹤等品牌最受欢迎,其中星辉销量同比增长800%。育婴师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18%,苏宁邮局最高一小时接单增长600%。宝宝最爱的游乐场日均接待人数超50万。

  对于商场而言,亲子体验类项目成为引流的“利器”。记者在假期走访了位于北京市西城区马连道的新年华购物中心,发现不少带着孩子的家长来此消费,不时可以见到推着婴儿车的家长穿梭在各个楼层。上述人群消费主要集中于亲子项目。据悉,该商场有将近20个亲子类项目,包括绘本馆、儿童游乐场、轮滑等,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商场的二三层。体验式项目的入驻使原本冷清的楼层变得热闹起来。

  一位家长对记者表示,平时工作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带孩子参加活动,放假了就多陪伴孩子,孩子只有三岁,出门旅游“太费事”,来商场的游乐场玩,不仅能避开旅游高峰,还能顺带购物。

  据悉,去年3万亿元的母婴消费市场规模中,7000亿元发生在线上,23000亿元则通过线下场景完成。而在这23000亿元的市场规模中,零售部分不到3000亿元,剩下的2万亿元则是服务场景,比如儿童早教、儿童水浴、儿童游乐等服务。

  这种母婴消费趋势,与我国经济发展的大背景有着紧密的关系。有分析认为,随着经济发展和教育水平的提高,以80后、90后为主导的父母在育儿理念方面有了新的变化,育儿模式更加精细化,对奶粉、纸尿裤、服装等必需品的品质要求不断提升,对于体验式育儿、亲子活动等的服务需求也日益增强。随着互联网的普及,育儿理念的新趋势也下沉到二三线城市,低线市场的消费需求升级推动了母婴行业进一步升级发展。有机构预计,今年母婴市场规模将达3.5万亿元。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