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产生4-5吨垃圾 仁川拟建中国代购专区

2019-10-25 11:32:38

来源: 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尹昂

  近年来,“中国代购”已成为韩国各大免税店的“大户”。这些“代购”拿到商品后,为缩小行李体积,经常就地拆开包装,导致机场产生大量垃圾,进而影响出境厅秩序。为此,仁川机场决定,将自明年起开设中国代购专用提货区。

  据韩国News1新闻网24日报道,仁川国际机场以及韩国国会议员尹泳一办公室当天表示,仁川机场将于明年1月前在第一航站楼西翼3楼46号入口安排专门空间,供“中国代购”拆免税品包装。此外,还将在机场东翼2楼9号入口以及4楼大厅设置“中国代购”专用提货区。全部工程需要约5000万韩元,由仁川机场承担。据称,“中国代购”在仁川机场拆解免税品包装袋所产生的垃圾,每天多达4-5吨。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先在免税店官网下单,之后在机场提货不占用行李限重,以及购买韩国本土外的国际品牌不能在免税店实时拿货,是大量“中国代购”在机场提货的主要原因。近日,记者在仁川机场T1航站楼看到,“中国代购”们拿到商品后,就在提货区不远处的一侧席地而坐,开始拆包装、分类,一眼望去满地都是各种货物和包装。一名机场工作人员手拎巨大塑料袋,迅速将包装收起。在记者观察的几分钟内,他一次都没有直起腰,各种包装很快就装满了垃圾袋。

  2016年,《环球时报》记者也曾在韩国济州机场看到类似情景。当时,韩媒也不时发出对“中国代购”的抱怨声音。两年后记者再去时发现,济州机场用围板圈起一块区域,专门供“中国代购”拆包装。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