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利润 法媒:法国香水出厂成本不及售价两成

2019-12-27 09:13:24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尹昂

  法国媒体近日披露,法国香水出厂成本仅占售价约15%。消费者为香水支付的费用中,品牌商利润和广告营销费用占了绝大部分。

  法国商业调频电视台25日报道称,法国2018年香水消费额在欧洲国家中居首位,中高档香水市场规模达到22亿欧元。与此同时,据法国市场调查公司NPD统计,十几年来,香水平均售价不断攀升,这难以用原料成本来解释。

  长期以来,商家对香水的实际成本秘而不宣。商业调频电视台报道说,香水制造商往往用天然原料成本来解释高昂售价。不过,巴黎高等商学院市场营销学教授克雷茨却指出,欧洲法规禁用多种天然芳香原料,香水原料多是合成芳香原料。

  报道引用业内人士的话称,香水在零售端之前经历了层层加价。据介绍,香水出厂成本仅为售价的15%,加上广告营销费用后,约占售价40%,再计入分销商、零售商的利润,才能到达消费者手中。

  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教授迪奥娜表示,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购买大品牌香水是为满足一种梦想,“是难以企及的奢侈品牌的一部分”。另外,香水商家善于把“浪漫的嗅觉气味置于艺术品般精致的瓶子中”。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