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联名宝可梦加码IP营销吸睛年轻用户群体

2020-01-10 09:34:34

来源: 北京商报网

作者:闫岩 赵驰

责任编辑:卢卫美

  1月9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全家与热门IP“宝可梦”联名推出了系列周边,包括两款皮卡丘公仔购物袋和六款耳机套盲盒。据悉,本次为宝可梦与全家的首次合作,全家的六款耳机套盲盒中宝可梦的造型分别为皮卡丘、妙蛙种子、杰尼龟、卡比兽、小火龙。

  事实上,随着消费者的变迁和消费群体行为习惯发生变化,“80后”、“90后”逐渐成为主要消费群体。大部分消费者在追求时尚前卫消费的同时,对于消费体验呈现出个性化、体验至上、注重精神消费等消费属性。与此同时,便利店也成为年轻人消费最多的零售业态。

  据全家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家95后和00后的客群占比快速成长,2020年全家在满足年轻客群消费需求的同时,为85后、90后这些忠实客群推出更多适合他们的商品和服务。

  有业内人士认为,IP营销已经成为品牌年轻化、收割新用户的重要方式。除了全家一直在打造IP营销外,此前瑞幸咖啡与网易云音乐的IP主题店,喜茶与小黄鸭、芝麻街的IP联合等无不吸引大批年轻消费者热议。此外,当前面临产品同质化、增长乏力等问题,IP联名也已成为吸引流量、刷新形象的常态化操作,以此增加与年轻消费者之间的互动沟通,以此来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黏性。

  全家相关负责人表示,2020年全家将持续推出新的商品,优化主力商品的品类。同时,全家的自创IP Biang!Biang!喵会逐渐推出更多的文创类产品,不断完善全家IP文化的体验。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