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世界展示东方美 女装服饰集团雅莹计划IPO

2020-01-15 09:59:07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嫣茹

责任编辑:卢卫美

  1月13日,有媒体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浙江局网站了解到,雅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雅莹)已于近日披露辅导备案公告文件。该文件显示,雅莹与光大证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签订了上市相关辅导协议,并聘请上述公司担任雅莹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辅导机构。本次辅导的时间预计从2019年12月开始,至2020年4月结束。

  据悉,雅莹集团创始于1988年,注册地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法定代表人张华明,注册资本5.4亿元,主要经营女装服饰等业务,除了主品牌EP雅莹外,旗下矩阵还包括新兴自主时装品牌贝爱DOUBLOVE、恩派雅N.Paia、EPKIDS,以及精品零售集合店品牌大雅家DAYAJIA、雅斓名店GraceLand和小雅童装LITTLESPACE,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澳门等210多个城市设有500余家门店。

  近年来,我国民族文化逐渐崛起,从而带动了众多国产企业的发展。据介绍,作为本土女装企业,雅莹集团从1988年的江南嘉兴,以服装加工生产起步,紧跟国家发展步伐,时至今日已成长为拥有5000余名员工和多个知名高端品牌的现代时尚集团。

  2016年,雅莹集团主品牌EP雅莹优雅升级,开启双品牌战略,致力于塑造“世界的EP,中国的雅莹”。EP品牌融合东西方审美和艺术,打造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高品质生活方式。相较于如今市面上许多其他品牌升级得比较成功的品牌,雅莹的独特性在于,它用现代化的设计语言表现了东方美学,以满足精英女性的需求。从品牌根源上讲, EP雅莹诞生于东方文化表征最为突出的江南地区,带有强烈的东方美学基因。

  分析认为,作为一个蕴含中国风特色的高端服装企业,雅莹在本土服装市场将呈现出一个比较好的发展趋势。

  不可否认,如今,随着中国崛起和民族自信全面复苏,不少品牌将目光放回到中国原生的东方文化上,试图从本土文化中寻找更多的文化共鸣。

  有服饰行业观察者表示,当前中国市场不少品牌大量模仿西方模式但无法超越该模式,已经进入瓶颈期,因而将回归本土文化。尤其是在民族自信上扬的大背景下,东方美学将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把中国文化融入品牌精神也成为大势所趋。

  (综合自:北京商报、中服网)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