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网红风口 李佳琦"带火"上市公司新文化

2020-01-19 10:24:19

来源: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王莉

责任编辑:卢卫美

  除了带货,网红李佳琦最近又“带火”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新文化。截至今日(1月17日),新文化已经连续两天一字涨停。

  1月15日晚间,新文化发布公告,近日与美腕(上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腕)签署了《框架协议》。为推进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实现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推动双方业务共同发展,甲乙双方一致同意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据悉,美腕创办的美ONE品牌是一家大型网红、艺人及模特的线上服务平台,旨在为用户提供拍摄、表演、主播、电商分销等多种合作机会,目前服务于很多一线品牌。最重要的是,李佳琦正是美腕旗下的艺人。

  根据协议,新文化与美腕的合作内容包括,在全国范围内根据美腕旗下艺人李佳琦和公司优势资源,为美腕艺人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提升美腕艺人线下曝光度及预算收入。另外,新文化则通过与美腕艺人李佳琦的战略合作,增强其与客户的连接度和在线上媒体渠道的推广宣传曝光,形成“移动互联网媒体+传统媒体”全媒体整合营销方案。

  新文化表示,如合作顺利实施和推进,将有助于公司业务发的展,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双方的合作期限仅为2020年一年时间。

  双方的合作也引来了深交所的关注,1月16日,深交所向新文化下发了关注函,要求详细说明该公司是否具备为李佳琦提供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能力,美腕与该公司开展合作的原因及合理性,客户及整合营销方案的具体内容,双方计划开展合作的具体时间表,对该公司业务经营和财务业绩的实际影响。

  不过,从今日的情况来看,新文化的强势涨停似乎说明了市场对其与李佳琦的合作非常看好。

  事实上,2019年,随着网红直播带货热潮的兴起,网红概念股随之也站上了风口。

  中国商报记者注意到,传统鞋企星期六因为收购了一家网红孵化公司,同时沾上“李子柒”概念,股价从2019年12月初的7元起步,一路猛涨。最近的三个交易日,星期六连续三天涨停,股价已达36.56元,较去年12月初上涨超过400%。星期六连续多年下滑的业绩也将改变,该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5亿-2亿元,同比增长15-20倍。

  此外,金字火腿此前与李佳琪合作,将广告打到了李佳琦的直播间。1月5日当晚,在李佳琦的推销下,五分钟卖了逾十万包金字火腿的"麻辣香肠",销售额突破300万元,累计观看人次达1677万。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金字火腿的股价大幅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传统百货零售上市公司友阿股份此前因推出小程序“友阿购”直播平台成为了网红概念股,其股价也连续上涨。

  分析机构认为,从传统零售的“人-货-场”到网络KOL(关键意见领袖)销售的“货-人-场”,从“需求-产品-消费”到“内容-需求-消费”,边看边买不再只有线下能做到,网红经济给传播模式和营销模式带来了改变,相关概念股必然会在资本市场有所体现。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