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港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发票服务

2020-02-25 10:23:47

来源: 北京商报

作者:闫岩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电商、商超零售企业在抗疫工作中承担了保障居民日常生活物资供应的重要任务,而北京东港嘉华安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则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积极服务北京市电商、商超及其他开工单位,满足企业商事往来对发票用票的需求。

  疫情期间,北京东港积极响应政府“非接触式”服务的号召,创新服务模式,对使用纸质发票的单位,通过“票e送”、“邮寄代开”的线上线下融合服务全力保障企业的用票需求。采取用票单位网上申请,北京东港线下提供分拣、打印、配送服务的流程模式,既提高了工作效率,节约了社会资源,又能在疫情期间减少面对面的接触,可谓一举多得。

  大型商业企业发票用量大,按照常规程序,企业需到税务机关办理领票手续,耗时费力。疫情期间,企业财会人员仅需登录“票e送”APP客户端简单几步操作即可完成领票申请,税务机关对企业领票申请线上审批后,送票指令随即通过系统发送至北京东港,接收指令后北京东港24小时内便可完成发票分类、数量清点、包装、配送。商业企业足不出户便能轻松享受“非接触式”领票服务,免除了企业财会人员往返纳税实体服务大厅,排队领票的烦恼,降低了新冠肺炎交叉感染的概率。

  东港员工正将“票e送”快件交付企业

  小规模商业企业疫情期间存在复工难、用工难的问题,因人手紧缺不能及时开票结算、回笼资金成为了难题之一。为此,北京东港配合北京市税务机关,通过发票邮寄代开系统向小规模商业企业提供“发票邮寄代开”一体化服务。小规模企业线上向税务机关提交真实的商品交易信息,税务机关通过系统验真、自动生成涉税数据,我公司则根据信息“即收即开”,保证了发票开具的及时性,并能按照约定直接将发票寄送至发票接收方。一举解决了疫情期间小规模企业结算、回款的难题。

  经统计,自2020年1月20日至2月20日期间,北京东港“票e送”项目累计为北京市19541户企业配送2721万份发票;“发票邮寄代开”项目累计为北京市6115户中小微企业代开邮寄发票11925次。因两个项目的实施,疫情期间企业共减少前往实体服务大厅23413次,大大降低了发生人员聚集性感染的概率。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