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年内第三次召回产品 消费者还会买单吗?

2020-05-12 09:24:14

来源: 中国商报-中国商网

作者:王玥

责任编辑:鞠月芹

  瑞典家居品牌宜家再陷“召回门”。该公司近日因MSLI混合水果干麦片质量问题发布召回通告,这也是今年内该公司第三次对旗下产品进行召回。实际上,宜家进行产品召回已屡见不鲜,消费者还会买单吗?

  宜家公告显示,此次召回的是MSLI混合水果干麦片(冲调谷物制品)(500克)产品。据悉,上述麦片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出霉菌含量超出我国相关法定限值。宜家中国公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产品并非宜家生产,也不是委托国内代工厂生产的,而是委托进口商进口的产品,进口流程合法合规,并通过了进口商品的检验检疫,除非特殊情况,宜家并不会对进口商品进行二次检测。

  上述宜家负责人还表示,在得知产品存在霉菌超过法定限值之后,宜家就立刻停售了全国所有商场的全部批次产品,并进行了召回。在召回公告中,宜家方面也表示,凡是去年3月后购买了该产品的顾客可前往任意一家宜家商场退货并获得全额退款。本次召回于今年5月8日开始,为期一个月。

  实际上,今年以来,宜家已经两次召回了不合格产品。1月15日,该公司宣布出售的印度制造“特鲁利维斯旅行杯”(TROLIGTVIS)检出超标致癌物质,在全球市场进行召回;3月又因产品存在倾倒可能性的安全隐患召回五种销售型号的库伦(KULLEN)三斗抽屉柜,涉及数量近9万余件。

  中国商报记者浏览各大社交平台发现,消费者对宜家的召回行为持不同态度。一部分消费者认为,这一行为体现了企业责任心;但也有消费者则表示,产品不断出现问题说明宜家在产品质量方面把控不足,召回只是善后而已;更有消费者对此次食品召回的处理方案表示不满,他们认为,大多数人已经食用了去年3月销售的麦片产品,若对身体造成影响也难以挽回。

  中国家居/设计互联网战略专家王建国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宜家的处理方案诚意不足。王建国认为,宜家召回方案在某种意义上是为了将自身经济损失控制到最低,因为很少有消费者会因为一件低金额产品的问题去较为偏远的宜家商场退货、退款。同时,由于宜家频频出现召回事件,将影响其在中国市场的品牌美誉度,部分消费者将“由爱转恨”。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