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三文鱼被下架退回 各地加强海鲜市场监管

2020-06-18 09:16:28

来源: 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尹昂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会议强调,要对全国农贸市场、餐饮等场所及物流环节集中展开消杀,全国各地第一时间响应,对相关海鲜产品及市场进行安全检查与新冠病毒应急监测。

  近日,记者走访了广西南宁市三文鱼销售市场发现,大型商超的三文鱼产品已经暂时下架,海鲜市场的三文鱼虽然仍在继续销售,但当地相关部门对海鲜市场的生食海鲜产品进一步加强了监管。

  广西南宁市某海鲜市场管理人员:每个摊位要有2米乘2米的玻璃式的独立空间,里面要装有紫光杀菌灯,恒温25℃以下那种空调,案板最好换成熟食使用的PP胶材质,每一次使用的时候要消毒。

  在安徽合肥某超市的海鲜水产柜台,记者已经看不到有三文鱼销售。据了解,该超市在合肥市三家门店的所有三文鱼产品已全部下架,同时超市还加强了海鲜水产柜台的相关防疫消毒工作。

  安徽合肥某超市店长 王富美:所有的商品在进货的时候,必须要提供相关的检疫合格证,才可以进到商场销售。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一家专门从事海鲜食品销售加工的餐饮店,店内同样停止了三文鱼的加工销售。据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保障消费者饮食健康安全,目前餐厅只提供熟食加工服务。

  日前,江苏南京市对农贸市场、生鲜超市、餐饮单位、水产品批发部等经营海鲜的单位全面排查,重点检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

  江苏南京市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科科长 王志浩:重点对进口海鲜进行检查,关注进口三文鱼的进货索证索票。

  在加强安全检查的同时,不少大型超市和市场下架相关海鲜产品。南京某水产品市场十多家商户已下架1500多公斤三文鱼,在途运输的三文鱼产品全部退回。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