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只口罩被召回 购买时应做到“六不要”

2020-07-09 13:43:29

来源: 央广网

作者:果君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央广网北京7月9日消息 今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原因,口罩成了人们的刚需物资。近日,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发布多则口罩召回信息,涉及韶关泰洁防护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健朗医用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兆元实业有限公司、广东永祥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比伦生活用纸有限公司5家公司的产品,总量超过10万只。

  此外,近期,重庆、江苏、福建等地也陆续召回了部分口罩。

  据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7月3日消息,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按照《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向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告了召回计划,将自即日起,召回2020年04月07日期间制造的型号为17.5×9.5cm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涉及数量为3160盒。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一次性使用防护口罩,由于供应商提供的原材料原因,产品存在过滤效率和防护效果不足的安全隐患。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提示持有受影响产品的消费者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凯之迪(重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或其经销商进行免费更换。

  日前,江苏嘉禾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向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0年4月27日至2020年7月27日召回2020年2月25日至2020年3月1日期间生产的第一勇士牌(18cm*14cm)防护口罩,受影响的产品数量为4316包。

  该产品属于生活用品,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防护口罩,佩戴过程中,吸气阻力较大,可能造成呼吸不畅。江苏嘉禾世家服饰有限公司将在公司网店发布召回公告,通过网店客服、电话、短信等方式告知消费者产品召回事宜,可联系公司免费更换或退款。

  据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6月5日消息,福建惠丰药业有限公司报告,由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非无菌(注册证号:闽械注准20202140141)使用的最小销售包装外标签与产品注册证内容不完全一致,该问题不符合相关规定要求,但不会对人体使用造成任何影响,目前也未收到任何因为该问题而引起的投诉或不良事件,但为了符合标准要求,该公司研究决定,对不符合要求的产品实施召回,并对该问题进行纠正。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口罩做到“六不要”。一是不要选择无固定店铺或营业手续不全的商家;二是不要购买经营者提供不出进货凭证的口罩;三是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及卫生许可证编号的口罩;四是不要购买不符合卫生包装,包装袋未密封的口罩,更不要选购无包装的口罩;五是不要购买实际层数少于包装上标明层数的口罩;六是不要购买以次充好,在纱布中夹有杂质的口罩。如购买到假冒伪劣口罩请拨打0851-26512315进行投诉举报。若需网购,应选择信用度较高的网络交易平台,最好选产品介绍中配有外包装图片的店铺,仔细查看产品标签标识,并与商家确认发货时间。微信等个人之间的交易,属于私下交易,一旦发生消费纠纷,消费者权益很难得到保护。大家千万不要轻信网络、微信群及朋友圈广告,避免落入消费陷阱。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