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今年"双11"首推空调安装全年"十免"服务

2020-10-28 09:12:40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张涛

责任编辑:张章

  随着“双11”的来临,各大零售平台都早早推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商品打折促销活动,但国美零售今年却另辟蹊径,从服务入手,首次推出空调安装全年“十免”服务,并以此开启了“双11”的序幕。

  10月27日,国美在公司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推出全年空调“十免”安装暨服务升级。会上,国美联合海尔、海信、美的等国内空调行业领先品牌发表宣言,共同承诺将以升级“十免”服务为起点,切实让利消费者,以实际行动重塑空调行业安装标准。

  本次空调安装“十免”服务升级活动也是国美“双11”的序幕。今年“双11”活动期间,国美推出了一系列特惠活动,而升级空调安装全年“十免”服务是其为升级用户服务体验而送给消费者的最直接的“大礼包”。“此次国美升级‘十免’服务,是希望用户安心买、放心装,既省钱又能切实有效地解决服务问题。”国美电器公司副总裁王波表示,在“家·生活”战略第二阶段,国美将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双平台,借助数字化本地零售能力,升级服务体验,提升行业服务标准。

  空调行业一直流传着“三分质量,七分安装”的说法。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家用电器,我国空调产业得到长足发展,但是多年来,售后服务环节中的空调安装痛点却一直难以解决。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对格力、美的、海尔、春兰、松下、LG、三星、海信、科龙、长虹、志高、格兰仕等国内外12大空调品牌的安装服务顾客满意度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对空调安装行业服务,顾客总体满意指数仅为75.3分。服务不规范、收费环节多、维修困难等问题一直是空调安装行业的痛点。

  “国美始终为提升行业服务标准而切实努力,本次升级空调安装‘十免’服务,将对用户全年免费提供从打孔、安装到移机、加氟等一系列共十项服务。”国美管家售后公司总经理叶石砚表示,“十免”服务既不是国美第一次为消除用户痛点而提供解决方案,也不会是最后一次,未来,国美将真正地把实惠与省心带给消费者。

  据了解,此次空调安装“十免”服务升级,是国美管家“阳光行动”的又一重要落子。国美管家是国美集团在2016年集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的“互联网+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家电维修、手机维修、家电清洗、家电回收、手机回收五大核心服务。

  近年来,消费者对于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及增值服务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服务业已成为家电行业竞争力的关键战场和重要的利润增长点。据统计,今年我国家电服务市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家电企业、渠道商、第三方服务平台对服务体系的全面提质升级,势在必行。国美此番向前迈出了一步,引发的蝴蝶效应与行业示范效应不可小觑。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