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看好智能健身镜 近万元的"镜子"香不香?

2020-12-28 09:33:51

来源: 中国商网

作者:颉宇星

责任编辑:卢卫美

  近日,中国健身品牌FITURE完成逾2000万美元A+轮融资,其主打产品为智能健身镜。中国商报记者了解到,今年智能健身镜成为居家健身赛道的新晋“网红”,多家企业推出同类产品,但上万元的售价或将成为其进入更大市场的阻力。

  据了解,FITURE于去年3月成立,去年8月获得来自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的6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今年9月,该公司完成6500万美元A轮融资。加上本轮融资,这家成立不到两年的公司总融资金额已累计近1亿美元。

  今年10月,FITURE推出旗下首款融合了“硬件+内容+服务+ AI”的智能健身镜产品——FITURE魔镜。这款产品的外观如同一面普通的镜子,开启设备后,镜面上会显示在线直播课程,用户可以对着镜子锻炼,同时看到自己的运动状态。通过AI技术,这面智能健身镜会对用户的动作进行纠正。

  FITURE的工作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目前FITURE仅在上海市有两家体验店,未来有可能在北京开设体验店。

  事实上,今年智能健身镜成为居家健身赛道的新晋“网红”,多家公司推出同类产品,例如连锁团课健身房Justin&Julie Fitness、健身器械品牌myShape、沸腾时刻等。其中,沸腾时刻除了向消费者售卖产品,也和线下健身房开展合作,设备可作为线下私教的训练补充,类似助教的角色,提高线下健身房的坪效。

  在海外市场,相关企业也有不少相关布局。今年6月,加拿大瑜伽服饰品牌露露乐蒙宣布进行创立以来的首笔收购,即以5亿美元的价格买下美国家庭健身公司Mirror,该公司主打产品也为健身镜。露露乐蒙首席执行官卡文·麦克唐纳对Mirror的市场表现颇有信心,他预计其今年的销售收入为1.5亿美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相比其他居家健身器械,智能健身镜的价格比较昂贵,例如Mirror健身镜的价格为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798元);FITURE的产品价格为9828元。另外,FITURE的工作人员向中国商报记者介绍,购买健身镜后还需要另付会员费才能体验课程,会员费用为每年2028元。如果不付会员费用,那么设备也将无法使用。

  “在一线城市,健身房的年卡价格在3000元左右,而此类健身镜不仅设备费用较高,还要一年2000元左右的会员费,这对于大部分消费者来说并不容易接受,这也或将导致产品未来很难普及。”健身行业观察人士李强向中国商报记者表示。

  李强认为,一款居家健身器械成为爆款需要有极高的性价比,可以带给用户极致的使用体验,另外产品本身需要具备独家的技术。如果健身镜设备本身成本较高,售价很难降低,那么相关企业想进入更大的市场,就需要在健身镜配套的健身内容上下功夫,比如质量较高的健身课程;良好的互动体验以及完善的激励机制等,来提升消费者的付费意愿。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