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新物种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以场景服务链接用户聚合生态

2021-01-08 18:35:23

来源:

责任编辑:李海涛

  2020年尾牙,海尔智家发布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它不仅是一台能解决用户衣物越洗越旧难题的洗衣机,更是联结洗衣生态、提供场景服务的新物种,它打破了洗涤剂和洗衣机行业的壁垒,一键还原衣物本色

 

海尔新物种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以场景服务链接用户聚合生态

  幕前的场景服务

  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之所以能够一键还原衣物本色,离不开其打破科技壁垒的4大关键点。关键点一,研发的浓缩洗衣液搭配含有专属酵素的助洗液;关键点二,洗涤剂B-Box独立分舱设计;关键点三,拥有智慧配给系统;关键点四,具备FPA智能直驱电机和525mm大筒径。

海尔新物种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以场景服务链接用户聚合生态

  其中,海尔洗衣机整合全球优秀资源,研发了能让白衬衣洁白如新的净白助洗液和让彩色衣物越洗越靓的亮色助洗液,为用户带来洁净、护色的洗衣体验;其搭载的B-Box独立分舱,保证洗衣液与助洗液互不反应,有效提升酵素活性;采用的智慧配给系统,可以根据衣量、面料、水质、水温、水量、水压精准投放,给每件衣服专属定制的洗护;而采用智能直驱技术,更是使衣物重量等检测精准度提升80%。

  除去出色的科技支撑,呈现于用户眼前的场景服务则显得更为引人注目。据海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场景方面,海尔衣联网已整合多方资源,共同为用户提供衣物的洗涤、护理、存储、搭配、购买等全流程的定制化场景解决方案,颠覆传统体验。

  例如,海尔衣联网发布的三翼鸟智慧阳台场景,为用户提供洗烘联动的智慧体验,彻底告别自然晾晒,也赋予阳台健身、亲子等更多功能。从产业端来看,成套、互联、生态将成为洗衣机行业进化的重要方向。

  背后的生态聚合

  场景服务的搭建离不开背后的生态聚合。现如今,无界生态是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而在这一新赛道上,率先转型场景、布局生态的海尔洗衣机已深耕良久,实现行业引领。

  正如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所言,随着用户需求升级,行业正进入到智慧升级、跨界融合的全新发展阶段,跨行业的“木桶效应”加速显现。此次,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对于生态融合的成功探索,或将成为行业发展史上里程碑式的节点。

海尔新物种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以场景服务链接用户聚合生态

  深层次的链接用户

  仅有场景服务与生态聚合是不够的,以用户为中心,深层次的链接用户是企业发展与产品上市公认的关键点。

  此次,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直指用户诸如白衬衣衣领、袖口发黄、彩色衣物颜色暗淡等难题,实现了“专业洗护+专用洗衣液+智慧配给系统”的完美融合。其中,智慧配给系统通过六维感知,根据洗衣液和助洗液特制的浓度进行精准配比,实现两段式负压投放,也正是因为如此,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的智慧配给系统优于市面上普遍的智能投放,填补了衣物洗护短板,做到从用户角度出发,真正的以用户为中心,解决用户痛点。

  海尔新物种BlingBling彩装机上市,以场景服务链接用户聚合生态

编者认为:

  继海尔智家完成战略重组成为全球第一家“A+D+H”三地上市的企业之后,海尔BlingBling彩装机的上市进一步提升了其场景服务、生态聚合与链接用户的能力。而基于此,海尔智家以此为进程,必将加速打破行业边界,实现落地相关全产业链条的打通,为用户实现从头至尾的一站式服务并总结经验对行业落地进行反哺。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