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冰箱打破旧风格!Leader冰箱:销量跃居TOP4

2022-08-30 10:08:37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2022上半年,在原材料成本上升、疫情波动带来停工停产等多重压力下,冰箱行业整体进入收缩期。来自GfK中怡康数据显示,2022年1-6月冰箱市场零售量同比下降8.3%,零售额同比下降5.3%。

  为了寻找新增量,不少冰箱品牌纷纷瞄准Z世代年轻群体,转战年轻化赛道。并通过打破冰箱传统设计风格、改变门体外观或做IP联名来圈粉Z世代,却依旧没有抓住Z世代追求个性、潮流的心。那么,年轻家电品牌该如何抓住Z世代?不妨来看一组数据。来自GfK中怡康线上数据显示,Leader冰箱上半年累计销量跃居行业TOP4,其中,3月份在冰箱零售整体下滑6%的情况下,Leader冰箱仍实现逆势增长。这份成绩的背后,离不开Leader冰箱产品创新、渠道交互及资源协同三个方面。

新冰箱打破旧风格!Leader冰箱:销量跃居TOP4

  产品创新,解决Z世代多元需求

  Z世代追求时尚个性,不仅要求家电颜值高,外观时尚,更重要的是家电要契合自己的户型,任意嵌入摆放。《2022年轻人冰箱报告》显示,冰箱“空间小、不够用”是最困扰年轻人的问题。面对Z世代多元化需求,Leader今年新推出的 iCase条式冰箱通过拼合设计、自由嵌入技术及个性化定制,打破传统冰箱风格,满足Z世代对冰箱的多元需求。

  首先,iCase条式冰箱打破传统冰箱容量局限,采用拼合设计,用户购买单台占地仅为0.28㎡,也可以根据居住人数购买多台拼合在一起,实现容量翻倍;其次,为突破传统冰箱的黑、白、灰外观设计,iCase条式冰箱打造个性化软磁贴设计,提供不同主题的面板贴膜,不管是二次元画风,还是爱豆周边,用户可以自由选择,打造个性化冰箱。另外,自由式嵌入设计打破传统冰箱空间局限,采用五面散热技术保证其能自由嵌入任何场景,靠墙、靠橱柜摆放都毫无压力。再加上双轴变轨铰链技术的运用,使冰箱实现90度开门不碰壁,贴近墙体也能自由开合,为用户节约了大量空间。

新冰箱打破旧风格!Leader冰箱:销量跃居TOP4

  渠道多变,适应Z世代消费习惯

  近年来,除了天猫、京东外,拼多多、抖音直播等新兴电商也成为年轻群体消费渠道。对此,Leader全方位适应新消费习惯,在线上渠道进一步拓展触点落地,在各大电商渠道上打造由单品到成套,由硬件到场景的全方位布局。

  除此之外,Leader也在线下渠道加速落地。今年3月,上海首家Leader场景店开业,卖产品更卖场景,实现从产品体验到场景体验的换道转型,让用户零距离感受Z世代专属的高品质场景生活。

  资源协同,适配Z世代多样生活

  Leader冰箱凭借什么赢得Z世代青睐?作为海尔智家承接集团“一机两翼”的品牌布局,Leader主张以全新的对话方式,从产品、服务、跨界互动等多方面布局,与Z世代建立情感共鸣。

  首先,作为海尔智家着力打造的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冰箱面向Z世代生活需求,打造适配年轻人生活的解决方案,更加契合年轻人个性化需求。其次,依托全球开放式创新生态体系,Leader为其产品创新获取了强大的资源支持,精准匹配Z世代群体的产品和服务。另外,通过全流程数字化转型,让Leader实现了供需打通,零距离拥抱Z世代。也正是凭借以上支撑,Leader iCase条式冰箱于今年亮相米兰设计周,并携手Joey Guidone等几位知名艺术家二次创作冰箱面板,凭借充满故事感的画面、新颖独特的配色,让Leader iCase重新定义时尚冰箱。

  正是基于以上这些原因,Leader冰箱打破了传统冰箱的风格,赢得了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也拉动了Leader冰箱上半年累计销量跃居行业TOP4。作为年轻家电品牌,Leader对年轻用户需求深入挖掘,打动年轻人的同时,也为冰箱行业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