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即爆品!卡萨帝冰箱是怎么做到的?

2022-10-10 15:41:3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新品上市即成爆品,这是很多企业不断探索的目标。不过,在竞争激烈的冰箱市场中,打造爆品却并没有那么简单。而近日,卡萨帝一系列新品冰箱刚刚上市即成为行业爆品,让人不禁对其背后的逻辑产生了兴趣。

  9月底,卡萨帝冰箱在青岛西海美术馆发布了零距离自由嵌入式·纯白系列和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原石·岩彩系列新品,并分别在京东与天猫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在京东平台,纯白系列冰箱新品上市后便迅速成为8K+产品首发销量第一,纯白套系9月成交量环比提升41%。而在天猫,岩彩系列冰箱的零售额增幅也超过47%,爆品潜质显露无疑。之所以有这样的成绩,是卡萨帝基于用户需求的创新结果,因此其发展故事实际就是“用户故事”。

  那么,卡萨帝冰箱是如何将新品打造为爆品的?这些产品又有哪些吸引用户的地方呢?当我们仔细分析后,发现可以从用户、行业及市场等角度,梳理出创造爆品的几项重要因素。

新品即爆品!卡萨帝冰箱是怎么做到的?

  对用户:挖掘家居美学需求

  有人认为,打造爆品的关键是创新。其实并不尽然,相比“闭门造车”式的创新,品牌能否准确挖掘用户需求,才是形成爆品的关键。而在冰箱市场,随着消费者越来越崇尚一体化家居美学,冰箱设计与家居风格能否契合,也成为人们的主要需求之一。

  在当代人日益精致的审美需求下,传统冰箱面临诸多挑战。比如,浅色家居就极度考验冰箱颜色配适度,简奢家居则对冰箱的外观质感极为挑剔。对此,卡萨帝冰箱在新品中提供了不同方向的解决方案。针对浅色家居,卡萨帝纯白系列冰箱采用“光年白”的设计,通过运用白色这一“万能色”,让冰箱更加洁净通透,与浅色风格相互融合。而针对简奢风格,原石·岩彩系列冰箱则以自然元素为灵感创造出“青岚”面板,通过在青色基础上叠加多重色彩,打造立体肌理效果。这样的造型,更适合沉稳、自然的家居氛围。

新品即爆品!卡萨帝冰箱是怎么做到的?

  对行业:突破固有科技限制

  如果将挖掘用户需求视为打造爆品的基础,那么接下来如何打破科技限制,解决用户痛点,就是品牌为产品注入爆品潜力的重要环节。

  冰箱嵌入橱柜时,两侧留出的10cm散热缝既占空间又影响家居效果。而要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打破冰箱散热和门体的技术限制。对此,卡萨帝这两款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新品都创新应用了底部前置散热科技与隐藏式变轨铰链,既不用担心紧贴橱柜后影响散热,又不会影响冰箱门正常开启,真正实现两侧零嵌的融合效果。

  另一方面,为获得更好的食材储鲜效果,卡萨帝冰箱还创新使用MRA低氧窖藏养鲜科技,配合-30℃+深冷智冻,实现细胞级养鲜体验。而考虑到储鲜空间的限制,卡萨帝冰箱特别设计了专属婴爱空间和超大变温空间,能够在不同温度间任意切换,拓展个性化的存储空间。

新品即爆品!卡萨帝冰箱是怎么做到的?

  对市场:引领同品类销售趋势

  当产品经过用户与行业的考验后,一款爆品能否诞生,还要面临市场的最终审视。从数据上看,此次的卡萨帝冰箱新品以高端首发销量第一、零售额增幅超47%的表现,完成了最后的检验。但如果将视野进一步放大就会发现,这些爆品其实只是卡萨帝冰箱的冰山一角。

  举例来说,在本次新品所属的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品类中,卡萨帝早已经建立了市场优势。据GfK中怡康第35周数据显示,零嵌品类在卡萨帝冰箱总销售额的占比达42%,在北京、上海两大超一线城市的份额占比分别达到74%、42%。

  此外,卡萨帝冰箱的多个系列产品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仅在京东平台,卡萨帝就布局了原石系列、纯白系列、冰极岩系列及HOMEY系列等19款产品,累计粉丝数较去年上涨了32%。今年1-8月,其更实现了35%的销售额增幅。

  从用户角度看,一款爆品能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从行业看,爆品能展现多元化的创新方向;从市场看,爆品则能创造活跃的销售空间。而此次卡萨帝冰箱双双上市的爆品,就让我们再次看到了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的未来市场,也为整个行业指出了新的发展机会。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