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2022-10-31 10:53:07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10月28日-29日, “向绿而生 2022第一财经未来商业秀”在上海顺利举办。旺旺集团AWS可持续水管理项目获选 “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2022绿点计划·首届可持续实践案例评选” 由第一财经发起,联合院校、政府、咨询、检测、媒体等多领域专家,通过严格筛选及全面评估,最终评选出具有绿色低碳理念和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案例,此次获奖是对旺旺集团践行可持续发展成效的肯定。

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副总处长陆健代表企业领奖

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在“碳见绿色工厂背后的水力量”圆桌论坛上,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陆健副总处长表示:“旺旺作为一家综合食品制造企业,集团一直坚持追求产品由里到外绝对完美,并致力于推动公司运营绿色低碳实践,最大限度减少公司运营对环境的影响。旺旺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创新”、“低碳”为集团发展重要方向,并结合国家“双碳”目标规划制定了集团减排目标,推动管理及技术创新,可持续水管理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创新。”

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据悉,旺旺集团多年来始终致力于推动水效提升,并考量打造适用旺旺的水管理制度,因此旺旺结合国家标准《可持续水管理评价要求》(GB/T38966)及国际可持续水管理联盟(AWS)发布的《国际可持续水管理标准》, 建立集团可持续水管理规程,制定集团可持续水管理目标,推动节水技术创新,并与相关方就水资源“共管共治”进行深度合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截止2021财年,水效累计提升35%,相当于节水350万吨/年,污水排放严于国家一级标准1.3倍,相关技术创新专利33件。同时,旺旺广州工厂取得中国休闲食品行业首张AWS黄金级认证,企业标准《可持续水管理规程》获评企业标准“引领者”,代表旺旺水管理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并致力于引领行业变革的决心。

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旺旺集团生产研发群副总处长陆健谈企业可持续水管理

碳见水力量  旺旺集团获选“绿点中国·2022年度案例”

  旺旺集团除了在可持续水管理表现卓越外,在能效提升、可再生能源使用、供应链绿色采购、废弃物管理等方面也有优异表现。截至21财年,旺旺能效累计提升23.3%,光伏装机27.3MW,总发电量累计3967万度,年减少碳排放1.45万吨;在原物料采购方面,旺旺将供应商ESG表现作为优选供应商条件之一,并与多家供应商签订可持续发展协议,进一步推动供应链绿色发展。在废弃物管理方面,旺旺集团泉州工厂今年通过TÜV莱茵废弃物“零填埋”最高等级三星认证,也成为中国休闲食品行业第一家通过三星认证企业。

  基于旺旺可持续发展卓越表现,2021年旺旺集团ESG评级及CDP评级均处于中国食品行业领先水平。相信在未来,旺旺集团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化等投入,深入低碳减排实践,将持续推动可再生能源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达成。

编辑:张晓艳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