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洗碗机起步晚?海尔洗碗机:凭科技实现超越

2023-07-03 09:20:29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提起洗碗机,大多数人会认为这个诞生于海外的“舶来品”,在海外有着悠久的发展史,而在中国的发展历程不过几十年而已。那么,中国洗碗机真的起步晚并缺乏技术沉淀吗?

  其实不然,中国洗碗机产业正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而强势崛起,在与国际大品牌的竞争中创造出了弯道超车的机会。尤其是海尔洗碗机在整合美国通用家电、新西兰斐雪派克等品牌后,不仅拥有了百年技术沉淀,而且还聚焦产品“本土化”进行科技创新升级,研发出更加契合中国消费者需求的产品。

  从海尔洗碗机于7月1日在郑州举办的“洗碗屉时代”发布会现场不难看出,其展出的“双面洗”洗碗机、抽屉式洗碗机等产品,就是融合全球领先科技的最新成果,凭借科技实现超越,力图进一步推动洗碗机在中国市场普及。

中国洗碗机起步晚?海尔洗碗机:凭科技实现超越

  整合全球资源拥有超百年技术沉淀

  洗碗机已有百年发展史。世界上第一台洗碗机诞生于1909年、第一台电动台式洗碗机诞生于1954年。直到20世纪80年代,洗碗机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这30年间,从质疑到开始接受、从手洗到习惯机洗、从普通烘干到长效存储,然后再从单面洗到双面洗……洗碗机进行了无数次迭代升级。

  而作为最早布局洗碗机产业的家电品牌,海尔洗碗机一方面深入调研用户需求,创新推出更懂中国用户的洗碗机产品,另一方面积极整合全球资源,攻克行业难题。如今,在整合美国通用家电、新西兰斐雪派克、以及意大利国际专业电器制造商Candy等品牌后,海尔洗碗机拥有了全球5大研发中心、6大生产基地,并聚合了100多年的研发智慧和全优质资源,形成了全球化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一体的产业网络,为更多家庭带去美好生活体验。

中国洗碗机起步晚?海尔洗碗机:凭科技实现超越

  “本土化”创新加速洗碗机中国市场普及

  当然,仅仅拥有百年技术沉淀,并不能完全满足中国用户需求。从过去几十年的发展经历中不难看出,洗碗机进入中国家庭后,仍然难以摆脱“水土不服”的窘境。这是因为洗碗机进入中国初期,行业标准一直是由欧洲市场主导,碗篮等结构设计也依照国外规格生产。

  例如,用户在清洗过程中发现,洗碗机更擅长清洗西餐的浅盘,但是不能很好的清洗中式形状多变、深浅不一的碗盘,且洗涤时间过长。另外,传统的洗碗机大多都是单面洗模式,依靠高压水流向上冲刷餐具,如此一来,冲刷到的一面能洗干净,而依靠重力向下滴淋的另外一面,就无法保障清洁度。

中国洗碗机起步晚?海尔洗碗机:凭科技实现超越

  在了解到中国家庭洗碗机的使用痛点后,海尔洗碗机整合全球研发资源,进行技术创新和本土化改造升级,创新推出了一系列能满足中国用户需求的产品。以海尔创新研发的“双面洗”洗碗机为例,其采用的H型喷淋臂,在洗涤时超50000Pa的水流上下双向喷淋,犹如三明治般包裹冲洗餐具,以深碗、锅具为代表的餐具正面和反面都能得到全面冲刷,这不仅颠覆传统单面洗清洗模式,而且清洁指数提升到1.16,远超行业标准。

  现如今,在消费升级下,中国洗碗机市场也来到了变革与发展的十字路口。这就需要企业不断积累过硬的产品技术,根据国人的使用场景加以“中式改造”,打造真正属于中国人的洗碗机产品。而海尔洗碗机就是通过整合全球优秀资源,并进行本土化改造升级,研发出更多适合中国用户的洗碗机产品,持续引领行业革新进化。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