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快耗电就大?海尔冷媒变流空调颠覆认知

2023-06-26 09:52: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近期很热,家里急需一款节能且制冷效果好的空调”、“趁着有活动,终于换掉了家里耗电大的旧空调” ……不少买新、换新的用户都将节能作为购买空调的重要考量因素。相比其他制冷设备,空调制冷快、效果好,但耗电量也大。

  经过精挑细选后,济南的王女士将一款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带回了家。王女士表示,这款空调颠覆了她对空调“制冷快耗电就大”的传统认知。据了解,该空调创新应用可变分流新科技,可以做到制冷量提升8%,制冷速度提升50%,高效制冷的同时做到省电12%,是行业内首次实现高制冷且低能耗的空调。

  高制冷低能耗需求大?行业“有心无力”

  近年来,极端高温天气的频发,让人们对空调的制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受节能减排观念影响,在产品的选择上更倾向于节能环保型。为了满足用户的新需求,不少空调企业积极推进产品的优化升级,大力推进产品的节能化发展。

制冷快耗电就大?海尔冷媒变流空调颠覆认知

  但面临的一个难点是,空调只有一套冷媒控制系统,要想实现高制冷且低能耗,就绕不开空调制冷制热的矛盾问题。因为制冷和制热共用一个冷媒流路,制冷时要求管路支路少,制热时要求管路支路多。为了兼顾这一少一多的需求,现有的单一固定流路只能取折中值,导致无论制热制冷,都不能达到优质效果。效率不高,也就造成了空调运行能耗的增加。尽管有企业试图改善,但受限于现有的空调技术,始终难有大的突破,直到海尔可变分流技术的出现,彻底解决了这一难题。

  颠覆百年制冷设计,可变分流做到高制冷低能耗

  受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时,可变车道可以根据车流量实时调节转向,不用拓宽道路就能实现高效交通导流的启发,海尔空调将传统空调百年来沿用的换热器冷媒流路进行了重新设计,通过灵活调整支路数量和管路排布,让制冷、制热流路在一个换热器上就能实现,最终取得“一箭双雕”的效果。

制冷快耗电就大?海尔冷媒变流空调颠覆认知

  一是制冷能力的提升,可变分流技术的应用,可以让空调在换热面积不变的情况下,夏季高温制冷量提升8%,制冷速度提升50%,效果能多管3平米的空间,制冷更强劲;二是能耗的降低,空调的能源消耗随着冷热运行效率的提高而降低。据中家院(北京)检测认证有限公司实机测试,应用这一技术的海尔冷媒变流空调全年能效比国家标准新一级能效同匹数的空调高出12%,是行业同匹数段最高能效的节能空调。

  行业向“绿”发展,不仅需要国家政策和市场的引领,也需要头部企业的带动。海尔空调积极响应国策,以原创科技不断引领行业绿色化、节能化、低碳化发展。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