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摄影师也能拍“大片” 自拍馆成年轻人新宠

2022-03-14 10:10:58

来源: 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韩苗苗

  上世纪90年代,大头贴曾经风靡全国,大街小巷都能见到相关小店。后来,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率和性能的提高,大头贴的热度逐渐衰退。最近,一种同样以自主拍照为卖点的玩法,开始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那就是自拍馆。

  区别于传统拍照馆或写真馆动辄上千元的价格,自拍馆以较低的价格,成功吸引了年轻的消费群体,尤其是陆续进入成年的“00后”。在某社交分享平台上,与“自拍馆”词条相关的种草笔记超过118万篇。

  “00后”是消费主力军

  “超多的拍摄场景,每个都很好出片啊!”“分分钟满足女孩子的拍照乐趣!”当下,越来越多人分享自己探店自拍馆后的心得感受,相关的社交媒体种草笔记总数已超过118万篇。

  没有摄影师的约束,只需要一部手机、一架美颜灯,自己掌握拍照按钮,消费者就能拍出自己想要的“大片”,这就是自拍馆。

  据记者观察,目前各地兴起的自拍馆普遍配备有服装道具室、化妆室供选择,消费者只需花上百余元,就能在馆内拥有一片自由自拍的天地,依照自己的喜好尽情换装,享受多变的乐趣。

  年轻人特别是“00后”,是自拍馆的消费主力军。在大众点评上获高评分的自拍馆店主张女士向记者介绍,来自拍馆拍照的大多是学生,年龄约在14岁至26岁,同时女性消费者居多,这种沉浸式体验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认可。

  享受多元化沉浸式体验

  记者走访广州多家自拍馆了解到,目前自拍馆内的拍照主题非常多样。以“梦幻精灵摄影”自拍馆为例,店主文女士告诉记者,她的自拍馆主打的是精灵风格主题,此外,婚纱、旗袍、礼服、复古等拍摄主题也涵括在内。

  既然是换装自拍馆,那异域风格一定少不了。“花信枫”自拍馆的店主张女士介绍,该店推出了不少具有异域风情的场景和服饰,顾客可以大胆地展现自己的个性和创意。

  一些自拍馆开始尝试为顾客提供更加多元化和更具独特性的体验。“花信枫”自拍馆的店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的自拍馆正围绕着拍摄场地开始横向拓展写真、化妆业务。据介绍,目前消费者可以选择很多不同的拍照套餐,并且在节日的时候,馆内会安排特别的主题,烘托节日氛围。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