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菜只能在饭店?海尔食联网: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味

2021-03-25 17:08:53

来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想吃大师级的美味菜肴只能去酒店?其实不然,在2021AWE现场,想吃自己就能做。

  3月23日,在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2021AWE)现场,海尔智家通过提供最全面的场景生态方案,为用户定义了涵盖衣食住娱的“新居住”智慧生活。其中,在智慧美食生活方面,海尔食联网展出了食联生态阵容,带来了精美的专业大师菜。将美食生活“化繁为简”,只需要一键就能烹饪出正宗的大师菜品。

大师菜只能在饭店?海尔食联网: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味

  想和大厨PK厨艺?在2021AWE 就能实现

  日常生活中,要想品味到最正宗的大师级的菜肴,要么去饭店,要么有个专业的厨师。不过在2021AWE现场就不一样,想吃大师菜,自己级可以动手做。在海尔厨房展厅内,海尔食联网举办了一场“湘味名菜剁椒鱼头大厨与小白PK赛”。不同于以往常见的厨神较量,这是一场烹饪大师与厨房小白之间“不对等”的比赛。

  活动邀请了中国烹协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湘菜大师徐溶,与现场观众PK经典湘菜剁椒鱼头。比赛时,大师采用常规方法制作,而报名参与的厨房小白,则是通过海尔生态厨房智慧烹饪模式来制作。

大师菜只能在饭店?海尔食联网: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味

  具体来看,厨房小白通过海尔食联网官方公众号“三步饭”,找到剁椒鱼头的制作方法。随后将解冻好的鱼头装盘,把配好的剁椒均匀抹在鱼头上,再放入食联生态蒸烤箱,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操作手机中的智家app一键烹饪,15分钟即出炉完成。随后,3位品尝官盲猜菜品制作者,仅有1位猜对了,让现场观众对海尔的智慧烹饪模式惊叹不已。

  实际上,这次剁椒鱼头烹饪模式是海尔食联网联合徐溶大师共同研发的。通过这种生态智慧烹饪模式,让厨房小白的厨艺也能与顶尖厨师一较高低。在海尔食联网平台上,邀请了全国百位大厨不断推出星厨菜品,让用户在家就能轻松享受全国各地的美食。

  如何一键烹饪大师菜?食联生态做保障

  当然,海尔食联网在2021AWE现场提供的不仅是大师菜,而是为用户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将美食生活“化繁为简”。简单说,从源头到餐桌,海尔食联网不断深入钻研美食的上佳呈现方式,不仅为消费者提供烹饪的流程标准化,还提供大师级菜品。在产品互联互通的基础上,用户可通过海尔冰箱控制厨房内电器开关,自动调节火力大小,实现精准控温,终结“锅不离人”时代。

大师菜只能在饭店?海尔食联网:厨房小白也能做出大师味

  此前,海尔食联网联合中国烹饪协会、惠发食品等机构、企业,成立海尔食联网美食生态联盟。联盟中有惠发等食品企业提供健康安全的食材原料和严密的包装、有全国名厨贡献专利秘方、还联手新华网开启食材溯源,手机扫码即可得知溯源信息。

  目前,海尔食联网已经与健康、食品、生鲜、烹饪、家装、物流等12大行业近千家资源方达成合作,并在持续扩大其生态合作规模。同时,在春节期间还推出了年夜饭,并且卖出了12万道年夜饭。

  现如今,在产业、消费双升级的大环境下,人们的消费需求也在发生改变,不仅要吃好,还要健康与有品味。海尔食联网所构建起的行业最大食联生态,则将深刻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将美食生活“化繁为简”,重塑厨房形态。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