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图书馆加入海尔5G物联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

2021-06-25 09:42:12

来源: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张晓艳

6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超过了30℃。而在这个最热的时间段,却有一群人来到石家庄图书馆天台上,感受到了最佳节能体验。

现场,来自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和行业用户正在查看空调系统的运行数据。在海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界面上,嘉宾们看到目前开了内机35台,平均设定温度为20.2℃,本月能耗为3102.64kWh,AI节能模式已开启。

从现场发布的检测数据发现,相比图书馆之前用的传统多联机,更新后的海尔物联多联机节能率达到了50.3%,省电一半以上。

国家级图书馆加入海尔5G物联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

石家庄图书馆副馆长刘海军在谈到改造需求时说到:“原来的空调系统用了14年了,不管是对我们运营成本还是读者感受来说,都必须要焕新了。但是这个改造过程,我们希望不能闭馆,影响正常开放,也不能拆管路破坏装修,而且要在1个月内全部换完。”

面对如此严峻的施工周期,海尔中央空调第一时间成立专属服务团队,最终确定了“五不四省”的无限焕新多联机的解决方案。不换管、不换线、不停业更新、不破坏装修、不动明火的条件下快速完成更新,为用户省钱、省时、省心、省力。

在天台上的外机体验点,嘉宾们除了看到节能改造的数据,还看到了改造的全流程。在拆除老旧外机之后,通过专业清洗模块进行铜管管路的清洗,洗出“黑色-黄色-清水”3瓶不同颜色的“洗澡水”,将常年积存的黑色油污彻底排出。据工作人员介绍,清洗管道也是为了更换新型环保冷媒,更加节能环保。

国家级图书馆加入海尔5G物联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

在体验完室外机之后,嘉宾们又来到了室内的报告厅,亲身感受使用效果。嘉宾们刚进门,因为装有人感模块,空调系统就自动打开了。因为不想风对着人吹,嘉宾对着智能音箱说:“小优小优,开启风避人动模式”,面向人群一侧的导风板自动关闭,另一侧没有人导风板则保持不动。而当嘉宾离开后,空调系统感应到长时间无人后又自动关闭了。

“正是因为有了物联功能,才能实现这种更智能化的体验,这对节能性来说也是大有益处。”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制冷空调检测所总工程师赵爱国说到。物联功能能够帮助各个场景保持最佳节能运行状态,不需要人为控制,相比标准多联机能够将节能性再提升20%以上。

国家级图书馆加入海尔5G物联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

体验过程结束后,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为石家庄图书馆颁发了“节能认证”证书。同时,海尔中央空调也为图书馆颁发“5G物联中央空调用户体验计划”证书,后续该项目将作为样板案例面向行业用户开放参观,为绿色建筑的改造更新方案提供参考价值。

“多联机系统已经进入中国20余年,老旧空调系统的更新改造需求开始释放。海尔物联多联机‘五不四省’的方案卓有成效,符合当下绿色建筑、智慧建筑发展趋势,希望能在更多项目中得到推广应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程院工程咨询研究中心主任何海亮评价说到。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