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老年人 “一键叫车”年底前正式开通

2021-06-29 11:38:2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王连香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人民网北京6月21日电 为加快推广应用95128约车服务电话号码(以下简称95128电话),更好地便利老年人打车出行,交通运输部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广应用95128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电话号码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要求,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任务分解表细化明确本省份推广应用95128电话的工作目标、推进计划,确保本省份不少于50%的地级及以上城市2021年9月底前上线试运行,2021年底前正式开通使用。已开通其他约车电话号码服务的城市,也要加快开通95128电话,作为本地出租汽车约车服务的统一入口,或与其他号码并行,共同为广大乘客提供约车服务。

  《通知》强调,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充分调动行业各方力量,优选和培育95128电话运营主体。鼓励依托既有呼叫中心、企业调度中心等开通95128电话,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95128电话运营单位应具备服务能力,确保提供24小时服务,保证服务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鼓励通过虚拟座席、云平台等运营模式,探索开展一键派单、语音转发等服务,降低运营成本。

  《通知》还提出,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按照操作简便、响应高效、服务优质的要求,建立健全95128电话运行机制,择优选取巡游车企业和网约车平台公司提供运力保障。要督促指导95128运营单位,通过排号轮转、就近派单等多种方式,充分调动各运力保障企业的积极性,确保95128电话高效运行。鼓励网约车平台公司参与地方95128电话的运力服务保障,探索开展线下结算等服务功能。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指导出租汽车企业建立健全激励机制,调动驾驶员服务的积极性,加强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