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消费券 看电影 这份中秋国庆假期攻略请收下

2021-09-08 12:05:09

来源: 中国商报网

责任编辑:王浩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近期,湖北、广东、山东、四川、内蒙古、海南、河南等多地发布通知,恢复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经营业务,预计中秋、国庆假期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

  为促进文化和旅游消费,近日,湖北省文旅厅针对湖北景区门票、星级饭店住宿、旅行社“引客入鄂”线路产品等发放大批优惠券。

  9月10日-30日,武汉将分三批面向本地市民以及全国疫情低风险地区游客派送80万张乡村旅游惠民券。乡村旅游惠民券采取电子券形式,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官微进行实名预约和核销,市民、游客预约成功后,便可凭本人身份证在指定日期免费入园游览。

  此外,湖北宜昌市将面向来宜游客发放500万元的文旅消费券;恩施州出台进一步支持全州旅游业恢复发展六条措施,支持全州A级旅游景区对全国游客实行门票半价优惠;孝感市发放工会版旅游年票;黄冈市推出A级旅游景区门票、二次消费优惠促销活动;随州各大景区实行门票半价优惠;神农架林区六大旅游景区推出门票优惠联票五天有效的政策。

  除了“逛”,“吃”方面也没有被落下。9月7日-10月5日每周二上午10时,武汉市民可通过云闪付App领取面值不等的餐饮惠民消费券,领券后到指定餐饮门店进行线下扫码支付,即可享受餐饮门店优惠与本次消费券实时抵扣的双重叠加优惠。亢龙太子、小蓝鲸、半秋山、靓靓蒸虾、周黑鸭等多个餐厅或品牌均支持此次消费券活动。

  事实上,不止武汉,为了促进中秋、国庆假期消费,近日,全国多地开始发放消费券。

  9月3日-12月3日,山西吕梁市启动“礼享生活·晋情消费”消费券发放活动,重点围绕零售、家电、成品油、汽车等领域投放四种类型共1900万元政府数字消费券。

  为打造中秋、十一假期消费热点,营造浓郁节日市场氛围,近日,吉林省启动首届“98消费节”活动,计划分期分批发放总额2000万元的长春“98消费节”消费券,其中第一批将在9月7日、8日两天分两轮发放。

  9月9日上午10时,“1元爽游大连”大连市1500万元旅游消费券将正式发放。同时,大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正式通过云闪付App向全国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的首笔500万元“旅游红包”,并推出“290元畅游大连券”、旅游+随机立减等提振文旅消费“组合拳”,向全国游客发出诚意满满的“邀请函”。

  近日北京环球影城宣布将于9月20日开园的消息,点燃了人们的出游热情。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官宣开园日期一小时内,“北京环球度假区”的访问热度上升830%;去哪儿数据显示,开园消息官宣半小时内,中秋期间以北京为目的地的机票搜索量超过上周同期11倍。同程旅行预测,中秋小长假期间,除北京环球度假区外,国内其他城市的主题乐园同样将成为游客的出行热门目的地。

  此外,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电影消费市场或也将回暖。据悉,《峰爆》《我的青春有个你》《关于我妈的一切》等多部大片定档中秋;国庆档电影《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铁道英雄》也同样引人期待。

  但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出游的同时,疫情防控也不能放松。近期,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上线了“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查询服务,相关数据由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联防联控机制提供,可查询了解目的地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提醒,公众在出行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如果是中高风险地区就不能前往,如果市民所在地是中高风险地区,也不能出行。大家在出行过程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手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的疫情防控措施。(麓北)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