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水果不能冷藏?卡萨帝唯一能12℃暖藏储鲜

2022-02-28 15:37: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不知道喜欢吃水果的你有没有注意到,像香蕉、芒果、荔枝等热带水果被带回家后,要么放在常温下容易腐烂变质,要么放到冰箱里,但又会长斑、变黑,不仅口感差了,营养还流失了。

  如果常温下保鲜差还可以理解,但为什么冰箱也不行呢?这就需要先普及一个冰箱冷藏的小知识。其实,冰箱一般的冷藏温度是-1℃-8℃,储存一般的水果当然没有问题,但很多热带水果“怕冷”,需要放在8℃以上的环境中才能不被冻伤。

  因此,冰箱冷藏并不适合热带水果,反而放冰吧暖藏更合适。目前在冰吧行业中,多数产品通过加入保湿模块和设置多温区的方法控制湿度、温度,帮助水果延长保鲜。相比之下,作为行业唯一实现12℃暖藏的卡萨帝冰吧显然效果更好,她能够从“温湿气洁”等多方面调节环境,让水果保鲜长达7天。

  水果低温冷藏容易坏,暖藏7天新鲜不变色

  其实,像香蕉、芒果等热带水果在冷藏中容易出现冻伤,导致水果表皮变色、长斑、软烂。这时候如果使用“暖藏”,就可以让水果保鲜更久。

  为实现“暖藏”效果,卡萨帝冰吧经过3年时间打造了“四维生态果藏”科技,目前已经应用在了馨享冰吧银河系列产品中。在“四维生态果藏”科技下,冰吧给水果提供了更合适的“温湿气洁”环境。

热带水果不能冷藏?卡萨帝唯一能12℃暖藏储鲜

  首先在温度上,在12℃热带水果暖藏环境中,通过专属送风通道和独立感温探头就可以让温度均匀可控。其次在湿度上,由于加入了核膜保湿7项科技,所以实现了90%以上的湿度保存,这有助于延长保鲜时长;而针对气调,冰吧加入了除乙烯模块,可以吸收水果的乙烯气体,减缓过熟;洁净度方面,冰吧内可以灭菌99.9%以上,进一步缓解了水果的腐败。

  在这些科技的帮助下,冰吧能做到水果存储7天不变色也就可以理解了。

  经验辨别储鲜方式不靠谱,不如靠场景解决

  很多人是知道保鲜水果适合的温度,但苦于没有好的储存环境,而更多人则根本不知道适合水果保鲜的温度多少,只能用手机查询,十分麻烦。

  如果在智慧储鲜场景中,这个问题就简单了,我们无法分辨水果的储鲜环境,只要问下卡萨帝冰吧就能得到合理的建议。要是水果放置久了,冰吧还能提醒我们在赏味期内食用,如果水果吃完了,她也能帮我们在线补货。

热带水果不能冷藏?卡萨帝唯一能12℃暖藏储鲜

  当然,既然是场景就一定有其他电器的联动,除了冰吧外,与冰箱与酒柜等产品在储鲜场景下的联动也是卡萨帝与众不同之处。在这方面,卡萨帝提供了一整套的健康饮食解决方案,一方面为食材、果蔬、酒水分别提供了合适的环境和建议,另一方面更全面覆盖了用户对饮食生活的各种需要。

热带水果不能冷藏?卡萨帝唯一能12℃暖藏储鲜

  冰吧针对热带水果打造的储鲜环境,不仅让用户拥有了更精致的饮食体验,也让更多人通过场景感受到了卡萨帝冰吧等产品带来的全新生活。而以此为动力,行业也将在场景转型升级的方向中不断前进。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