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海信作典型发言

2022-05-12 10:39:16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4月29日,青岛市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海信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受邀进行质量工作经验分享。“一个国际化品牌要走的路很长,如果我们和世界的对话需要一块敲门砖的话,我相信那一定是技术和质量。”海信集团高级副总裁于芝涛在发言时表示,高质量是品牌国际化的最大底气,质量提升正在加速助力海信国际化进程。

青岛市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海信作典型发言

  “质量”是海信成立53年来孜孜以求的核心竞争力,是海信从制造业到互联网云服务产业都在搭建的企业生命线。海信是少有的将质量理念作为“军规”来管理的企业。此前在海信几次比较大的组织架构调整中,质量管理作为重要职能自始至终没有放松。

  “我们深知,企业的持续经营来自用户的重复购买,质量比利润更重要;同时,好产品是用户挑剔出来的,我们在最挑剔的欧美市场和日本市场获得质量成功,就能在全球市场获得成功。”于芝涛介绍,2021年海信海外收入725亿元,占集团总营收41%。30年的出海经历中,海信从寂寂无名到成为海外消费者最熟悉的中国品牌。高质量是海信品牌国际化的最大底气,质量提升正在加速助力海信国际化进程。

  海信坚持完善的研发质量保障体系,不断提升研发水平和对供应链的管理能力。同时不断改进“硬件条件”:这包括更新制造设备,完善实验环境,建立适应世界各市场区域使用要求的实验手段和主要市场区域的场测条件。一流的产品质量除了良好的硬件设备和完善的管理体系,其根本的保证是有一支高业务水准和良好敬业精神的员工队伍,为此海信注意培养既有业务水平、深谙企业文化,又能与世界接轨的队伍,实现由“中国质量标杆”向“世界质量标杆”的跨越。

青岛市全市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海信作典型发言

  从国内到海外,“质量”已经成为海信走向世界的一张重要的身份证2001年和2010年海信成为当时中国唯一两获国家质量管理奖的企业;2009年、2012年海信荣获首届山东省长质量奖和青岛市长质量奖;2011年,海信成为荣获亚洲质量奖的首个中国企业;2020年,海信荣获全国质量标杆企业;就在4月初,海信捧回“迪拜质量全球奖”。

  青岛市市长质量奖是市政府设立的青岛市最高质量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会议通报了第七届青岛市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提名单位名单并颁发证书,聚好看科技等5家单位荣获青岛市第七届市长质量奖“卓越奖”,是唯一 一家获奖的互联网科技公司。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