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稳居第一!海尔智家双11线上全渠道均NO.1

2022-11-03 14:13:39

来源: 智讯科技圈

责任编辑:张晓艳

  双11第一波售卖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各家表现如何?在厮杀最为激烈的开门红大战中,海尔智家延续逆增态势,继续稳居全网第一。

  截至11月1日24时,海尔智家实现线上全渠道均位列第一,销售额逆势增长29%,冰箱、洗衣机、热水器、冷柜等份额第一。在新渠道方面,抖音、快手、拼多多销售额增幅458%,客单价增长13%;在高端方面,卡萨帝在京东渠道1小时破亿,天猫主站增幅69%;在直播方面,实现京东自营大家电总榜第一、天猫大牌家电总榜第一、快手大家电类目第一。

继续稳居第一!海尔智家双11线上全渠道均NO.1

  双11开门红继续第一,多维度全面开花

  今年双11尾款时间提早至10月31日晚8:00,开卖2小时,海尔智家即斩获京东、天猫、苏宁易购、国美等渠道销售额全网第一,实现开门红。随着双11持续进行,海尔智家后劲十足。截至11月1日24时,海尔智家一直保持线上全渠道均位列第一,销售额逆势增长29%,延续增长态势。

  从线上渠道来看,海尔智家拿下京东、天猫、国美、苏宁易购、抖音、快手、拼多多全网第一,销售额逆势增长29%。特别是在抖音、快手和拼多多三大新渠道,海尔智家不仅稳居各平台双11实时热卖榜首位,客单价提升13%,且实现了四倍速增长。

  从大家电品类来看,海尔智家冰、洗、热、冷市场份额稳居第一,均实现两位数增幅。具体来看,冰箱增幅22%,海尔470变频冰箱居天猫四门冰箱热卖榜TOP1;洗衣机增幅22%,海尔智投热泵套装居天猫全自动洗烘套装热卖榜TOP1;热水器增幅33%,海尔3300W超薄双胆电热水器居京东节能环保电热水器热卖榜首位;冷柜增幅54%,海尔151L风冷家用无霜冷柜稳居京东立式母婴冷柜热卖榜首位。

继续稳居第一!海尔智家双11线上全渠道均NO.1

  从高端市场来看,卡萨帝开卖40分钟即破亿。在京东渠道开卖1小时破亿,天猫渠道主站则实现增幅69%。

  从直播表现来看,海尔京东自营旗舰店以3459W热力值霸榜京东自营大家电总榜榜首,海尔官方旗舰店稳居天猫大家电总榜榜首,并且,海尔系在快手大家电类目TOP10榜单中居首。

  双11竞争如此激烈,为何海尔智家能突破重围,强势拿下多项第一,延续增长态势?

  数字化精准触达用户,全流程提升体验

  双11大战,谁能真正抓住用户需求,谁就赢在了开端。海尔智家开门红稳居第一的关键,一方面通过数字化创新精准触达用户,实现各类不同需求用户全覆盖;另一方面,针对不同需求用户,海尔智家有好科技、好方案和好服务为用户全流程负责,真正让用户买得省心、用得放心。

  根据用户需求精准投放,让用户更省心。海尔智家通过创新用户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了从产品购买、使用到服务,全生命周期的精准投放。用户想要健康空气,海尔智家重点推荐“自清洁”系列空调;关注家居美学,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是主推。双11预售期间,针对用户家居家装一体化需求,海尔智家在京东平台面向高价值前装人群精准投放,带动了套购单量的大幅增长。

  科技、方案、服务三重发力,让用户更信赖。以年轻用户为主的主流消费群体,更注重使用感、消费体验及后续服务,海尔智家打造的“智趣新潮”美好生活,全方位满足需求。在10月31日晚的《海尔·智趣新潮夜》直播中,两分钟洗净白衬衣的“精华洗”洗衣机、3分钟烤熟披萨的300°超高温烤箱等潮科技宝藏爆款,在披哥浪姐的实力PK中占领用户心智。这种联合两大IP创新直播晚会的形式让用户边看边玩边买,购买体验升级。下单后,海尔智家的送装服务覆盖全国各地,乡镇村送装无忧,有任何问题,专业客服24小时服务,无后顾之忧。

继续稳居第一!海尔智家双11线上全渠道均NO.1

  此外,海尔智家将购物与公益结合,提升用户的购买价值感。不管是联合天猫平台定制“超有梗”环保小绿袋,还是在京东上线“温暖的归途”海洋保护主题活动等,既传递了绿色低碳环保理念,又提升了曝光量,吸引更多用户参与其中。

  双11大战历来是检验品牌实力的一场硬仗,海尔智家以亮眼的成绩赢在开局,延续了一直以来的逆增态势。这是行业引领者的姿态,更为整个行业向上发展注入了强心剂。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