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增40.8%后,海尔集成灶转型场景发布新商业模式

2022-11-14 13:38: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对于当前家电行业来说,产品早已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成为在场景中互相协助的整体,正因如此,集成灶作为智能化、集成化程度较高的厨电也愈发火爆,一跃成为厨房场景中的集成厨电“C位”。在竞争激烈的集成灶市场环境中,海尔集成灶在今年前10月取得40.8%的增长,是如何做到的?

  11月11日,海尔集成灶在青岛举行了2023年战略启动会,给出了逆势增长的秘诀——在双腔免拆洗等最新科技的加持下,海尔集成灶转型场景,提供一站式智慧烹饪体验;同时,基于1+N-C的全流程用户服务体系,海尔集成灶发布的这种全新商业模式以差异化优势实现战略转型,以专业化服务领跑行业增长。

逆增40.8%后,海尔集成灶转型场景发布新商业模式

  战略转型,打造两个差异化

  随着消费者节能环保及健康生活的需求日渐显著,集成灶行业经历了一段时间以来的发展期过后,市场竞争进入一个新的高潮,谁能及时战略转型、打造差异化优势,谁就能在消费者心中占据更多优势地位。在当前大环境承压的状态下,海尔厨电前10个月业绩可观,增速最快,海尔集成灶也取得40.8%的逆势增长。

  海尔集成灶创新研发双腔速吸科技、免拆洗科技等行业前沿技术,不仅实现各项功能最大化的使用效率,在市场竞争中具备差异化优势。

  当天,在启动会现场发布的双腔速吸集成灶就像我们展示了作为“差异化产品”的独特能力:外除油烟,海尔集成灶采用双腔速吸设计,双腔吸烟口风速提升13%、油烟流速提升13%、拢烟区域增大32%,智能瞬吸畅排厨房油烟;内净油垢,免拆洗油烟分离技术能实现90%高效油脂分离设计,有效保护风机系统不积油,从而集成灶的吸烟效果也能保持不变,带来“12年免拆洗”的体验。

  再者,在此次启动会上,海尔集成厨房也“官宣了”服务差异化优势——“1+N-C”作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从设计方案,到上门量房,再到施工图纸、安装交付,都有海尔集成灶将厨房场景全包揽,为用户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

逆增40.8%后,海尔集成灶转型场景发布新商业模式

  跨越发展,走向两个专业化

  当前,集成灶行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时期,消费者需要的不仅是简单的烹饪需求,而是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健康饮食、高效烹饪等更高层次的场景需求,这不仅需要集成灶企业提高自身差异化的产品和场景、服务优势,更需要秉持专业化态度,才能打造更强竞争力。

  对于海尔集成灶来说,早已关注到了这一核心增长点,当行业还在为技术升级发愁,海尔集成厨房不断实现新的突破,率先实现专业化引领。

逆增40.8%后,海尔集成灶转型场景发布新商业模式

  专业化之路怎么走?往哪走?

  众所周知,产品的迭代速度正在不断加快,若是没有技术储备,就很难跟上行业发展的节奏。海尔集成厨房提出,科技实力是决定未来行业竞争力和专业化能力的一个重要因素。而海尔集成灶也抓住了这一发展契机,不断推出智慧厨房解决方案,满足消费需求升级之下,用户追求个性定制、品质时尚、智能享受的要求。

  不仅如此,销售模式和服务的专业化更是海尔集成灶领跑行业的一大优势。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集成厨房,只有专业的服务水准才能满足逐渐上升的用户需求。海尔集成灶的新发展模式指出,良好的品牌管理能带来更好的服务,用户的购买渠道多样,但服务商的能力标准都全部由总部统一制订,保证专业水准,为每个用户家庭提供一整套的集成厨房方案,免除他们的后顾之忧。

  海尔集成灶的1+N-C全流程用户服务体系不仅是一个全流程场景解决方案,更是海尔作为行业引领者带来的一次新的突破,为行业内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的全新变革。进入差异化和专业化引领的新赛道,海尔集成厨房也将继续以用户为中心,打造技术革新与工业设计、智能科技与生活美学融合共生的全球智慧家电品牌形象。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