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前赶工忙 泰安港工程码头主体春节前完成施工

2023-01-17 11:17:08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码头主体最后一片预制面板安装完成。”现场技术员梁宇在工作群中的这一汇报,标志着中建筑港承建的兖矿泰安港物流园码头工程码头主体完成施工。此时已经是腊月二十八,距离春节还有两天时间。

  自开工以来,项目管理团队秉持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信念,充分剖析各类问题症结、评估各方管理程序后,对施工管理、岗位安排、安全质量等方面进行了一一梳理,通过每周的安全生产例会,对项目整体进度、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施工安排进行详细部署,攻坚克难,力保工程进度。项目负责人赵忠强在过程中一直以身作则,经常在施工现场和技术员、施工队伍一起讨论技术难题,并时刻关注着每一名职工的思想动态和各个劳务队伍的情况,将很多制约施工进度的问题都化解于萌芽状态。

  “面对地质复杂、疫情形式严峻、汛期水位上涨等困难,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思广益,解决了在复杂地质条件下的桩基施工问题,克服因砂层较厚引起的塌孔、裂隙等重大施工难题,最终圆满完成‘8.30’桩基施工节点。三季度以来,项目部全面吹响码头泊位施工号角,为保障春节前码头主体完成施工这一重大节点,项目部管理人员主动放弃休假机会,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赵忠强表示:“我们项目部全体员工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完成了码头主体结构预制面板568片、预制纵梁347片、现浇混凝土16000余方,圆满实现了既定节点目标。”

  据了解,中建筑港泰安港东平港区彭集作业区兖矿泰安港公铁水联运物流园码头工程作为山东省重大实施类项目,充分利用瓦日铁路、大运河黄金水道立体交叉、通江达海的运输优势,规划建设绿色环保、功能齐全、多元一体、集成高效的现代物流示范园区,打造成为聚焦山东腹地、辐射江浙沪的区域性集运中心。项目建成后,可有效释放大量的陆域运输资源,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和交通运输绿色低碳发展,对加快当地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讯员:陈兴龙)

节前赶工忙 泰安港工程码头主体春节前完成施工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