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不动产牵手咖啡品牌跨界“做增量”

2023-02-22 17:49:00

来源: 中国商报

责任编辑:王浩

  中国商报(记者 涂瀚文)近日,房产经纪知名品牌21世纪不动产(简称C21)与连锁咖啡品牌Tims天好咖啡跨界合作的“C21 & Tims Express咖啡融合店”在成都正式开业。房产经纪与现制咖啡,看似毫无关联的两项业务融合在一起,开启了21世纪不动产升级改造门店、拓展“C21社群生态”的新尝试。

  跨界合作“做增量”

  “与Tims天好咖啡的合作是我们今年重点‘试跑’的新业务。”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联合创始人、总裁兼CEO卢航告诉中国商报记者。

  “我们从前年开始规划社群生态的业务合作,当时21世纪不动产在全国已经达到了万店的规模。我们在房产经纪这条赛道上,已经可以预见增长的瓶颈,所以考虑做一些新的尝试。而且这个行业的市场波动性也比较大,我们站在7000多位店东的角度考虑,希望可以找到一个更稳定的收入模式,帮助大家提升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

  卢航告诉记者,引入咖啡、白酒、大闸蟹等多元业务,一方面是为了“稳增长”,帮助店东拓展更多收入来源,克服长期存在的市场周期性问题;另一方面是尝试“做增量”,让房产经纪人借助新业务拓展新的合作机会,开启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在过去的一年里,21世纪不动产的社群生态战略稳步推进,已经取得了可观的成效。

  近几年,我国咖啡市场规模加速扩大,咖啡消费逐渐日常化,显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在卢航的设想中,一家具有知名度的连锁咖啡品牌能够为21世纪不动产带来相对稳定的新增长来源,而Tims天好咖啡正是理想的合作伙伴——二者在品牌形象、目标客群、门店设计等方面高度契合,可以“自然地融合在一起,合力打造有格调的门店、有温度的服务”。

  “双方都对对方的品牌价值、团队实力比较认可,所以配合起来十分默契。我们也看到Tims天好咖啡同其他品牌有过相似的合作,经营数据还不错,可以说这个模式是经过市场验证的。”卢航表示,在选择合作对象的过程中,21世纪不动产最看重的几点是品牌建设成熟、盈利模式可行、决策效率高,从而达到快速推进规模化合作的目标。

  “咖啡业务目前正处在起步阶段,我们初步计划,今年在20个左右一二线城市落地100家合作门店试点运营。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未来会有15%至20%的门店迎来‘咖啡合伙人’。”卢航说。

  新业态盘活门店空间

  “房产中介行业跟过去不一样了,以前大家都把店面装修得很讲究,让客户愿意进店坐坐,很愉快地谈生意。而现在大部分交流都在线上,越来越多的客户直接在手机上约看房,除非签合同,很少会到店里来。我们的经纪人也是这样,很多工作完全可以用手机完成,不需要一人一台电脑,每天守在店里。所以说,在很多传统布局的门店,其实有大量空间是被浪费掉的,严重影响了门店的坪效。”

  卢航向记者介绍,数字技术的发展已经极大改变了房屋租售业务场景。近年来,房产经纪行业整体数字化水平不断提升,传统门店已不再适应客户的实际需要与经纪人的工作方式,必须通过升级改造“把闲置的空间释放出来”。

  Tims天好咖啡的入驻实现了闲置门店空间的有效再利用。卢航认为,咖啡业务在为店东直接创收的同时,还可以发挥引流作用,为21世纪不动产的门店带来更多新面孔,而这其中很可能会有在门店附近工作、居住的潜在客户。

  不过,如何更好地利用咖啡业务的引流价值助力房产经纪业务增长,21世纪不动产还需要“一份更满意的答卷”。

  “咖啡融合店是21世纪不动产的一个新尝试,我们希望无论是来这里进行房产交易还是来喝咖啡的顾客都能收获满意的体验。而这就需要把我们的主营业务尽可能自然地融入咖啡消费场景中,经纪人绝不会见人就介绍房子,给顾客带来不愉快的体验。”

  卢航表示,21世纪不动产对房产经纪与咖啡业务之间“共享流量”的做法会始终保持谨慎态度,经纪人在门店推广主营业务,需要根据顾客的反馈不断改进工作方式。而在起步阶段,店东会通过与咖啡合伙人共同举办社区活动等方式,为门店逐步积累流量。

  “咖啡是我们现阶段着力推进的新尝试,未来我们还会考虑在门店加入更多社区需要、与品牌契合的生活服务业态,比如洗衣、游戏、酒饮等等,把21世纪不动产门店打造成‘社区会客厅’。”卢航说。

作者:涂瀚文   编辑:王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