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年味”叫赶集 | “泉”在济南过大年

2024-02-04 09:21:03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赶集是迎接新年到来必备的仪式感。而年味正浓的地方,莫过于人声鼎沸的年集。

有一种“年味”叫赶集

  济南西营大集上,商品种类繁多,春联、鸡鸭鱼肉、新鲜草莓、有机蔬菜、泉水豆腐、小米茶汤、黄面窝窝……在这里,总能买到你想要的。

有一种“年味”叫赶集

  这里还有南山特有的土鸡蛋、瓜子、地瓜干、糖炒栗子,是冬日里人们最爱的唠嗑小吃。而小孩子最感兴趣的还是爆米花,砰的一声,像鞭炮,但又爆出来一袋子香甜的爆米花,年味一下子就出来了。

有一种“年味”叫赶集

  据了解,西营大集经过三次搬迁来到现在位置,现在的西营大集东侧有一个宽阔的停车场,可以容纳近百辆车,市民来此赶集,不会有拥堵停不下车的情况。西营街道宣传科科长尹晓彤告诉记者,每次大集开市,西营街道执法队员和志愿者,管区工作人员都会上街维护秩序,将大集上的摊位整合好,有秩序地出摊,有秩序地赶集,让市民在逛西营大集时,可以更好地感受春节氛围。

有一种“年味”叫赶集

  农历逢四、九是西营大集,年前还有两个西营大集,快来感受一下热闹西营大集上的年味吧!

编辑:张晓艳   值班主任:李欢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