撕开空调业的口子,卡萨帝占据高端制高点

2022-03-01 10:45:43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说实话,中国的家用空调领域,已经被格力、美的、海尔三家占据了绝大部分市场,任何一个品牌再想做大市场,面临的挑战都是巨大的。

  不过,挑战巨大不代表没有挑战者。卡萨帝空调这几年瞅准了高端空调的市场机会,克服种种困难,最终成功地切下了一块高端市场的大蛋糕。根据2022年第8周的数据显示,卡萨帝柜机1.5W+市场份额已达52.26%。将高端作为市场切入点,最终撕开空调业的口子,占据了高端市场制高点,这离不开卡萨帝的两大核心支撑:一是原创科技迭代,二是场景生态布局。

撕开空调业的口子,卡萨帝占据高端制高点

  不随大流,原创科技获用户青睐

  空调诞生百余年来,在功能上显然已经升级了不少,最初只是一台输出“冷热风”的机器,如今已经能为用户带来“健康风”,自清洁、新风、净化、除菌等各类功能层出不穷。

  在这个过程中,不少品牌除了升级基础硬件,还关注到了不同用户群体对健康空气的差异化需求。比如行业里针对老年人的需求,推出了“冷风不直吹”的空调,能智能控制温降幅度、速率,适应老人的体质特点。再比如北方地区比较干燥,于是有些高端品牌不只关注温度,还从湿度、洁净度等多个层面为用户带来舒适空气。

  不过,相对于行业里普遍采用的技术,卡萨帝空调在面对这些问题时,却采取了更友好的解决方案。比如鉴赏家空调,先是通过舒适集成系统将1股风升级为3股风,而后又将3维风升级成5维风,为用户带来了“2软风+2空调风+1润氧风”的主动5维软风体验,实现了“凉而不冷、暖而不燥”,这样的原创科技给用户带来了具有差异化的使用体验,所以用户愿意为此买单。

  场景布局,每一个都对准用户需求

  那么,既然全行业都根据市场需求做出了改变,为何只有卡萨帝做到了高端第一?这还是要从用户需求说起。

  针对老年人推出定制化空调固然可取,但倘若一个家庭里既有老人、又有年轻人和小孩呢?这个时候空调又该如何满足一家人的空气需求?很显然,行业里目前还没有这样的技术,因为空调只能吹一种风。

  不过,卡萨帝已经掌握了这项科技。卡萨帝的鉴赏家空调就能针对不同人群、不同需求,定制水氧空气除菌场景、治愈系天然芳疗场景等3大养护场景,以及母婴模式、防过敏模式、运动健身模式等8大私享场景等等。用户可以根据自己实际使用时的场景来兼顾到不同的家人。

撕开空调业的口子,卡萨帝占据高端制高点

  卡萨帝每项原创科技都精准满足用户舒适吹风需求,同时也获得了行业认证。据IPRdaily中文网发布的《2021全球智慧家庭发明专利TOP 100》排行榜显示,海尔智家以4535件公开的专利申请数量居于榜首。这是海尔智家连续第六次拿到该榜单的全球第一,累计专利数量达15210件。

  但需要注意的是,卡萨帝空调虽然已经取得“开门红”,但竞争是动态的,也是千变万化的,卡萨帝空调需要继续领先于发现用户潜在需求,并持续创新、持续满足,才能继续保持自己的高端优势。

资讯排行